用车指南之冬天如何为爱车防静电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19日09:00西宁晚报  字号:

  天气干燥,有时候手刚触到车身就会被静电打得麻痛。有些车主甚至还怀疑:是不是爱车“漏电”了?汽车售后方面的师傅告诉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担心,这是天气干燥所引起的,只要做适当的预防工作,就可以防止爱车的静电。

  汽车产生静电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人体在接触汽车前本身带电,与汽车接触的时候会自然放电。另一方面,停放较久的车辆,车身金属表面积累不少尘埃,相互摩擦会产生电,人一碰到车身,就会产生放电现象。

  静电会引起头痛、失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严重时甚至能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早搏等。所以,为爱车防电,还是很有必要的。

  要防止爱车产生静电,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洗几次车。除此之外,保证人体自身的“湿润度”也可有效防止静电。

  爱车防电要注意:车内外减少化纤装饰品的使用;打蜡是防静电的有效方法之一。用专门的蜡篱可将汽车表面的浮尘、油膜清洗干净。打蜡时可选择防静电专用车蜡;在汽车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或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洒点水,可以增加车内湿度,减少车内产生静电;开车门之前,可用钥匙接触汽车金属部分进行放电,不过千万不要用车钥匙,因为车钥匙内部带有防盗芯片,利用车钥匙放电一段时间后,车钥匙会失去防盗功效,最好用随身携带的其他普通钥匙来放电;使用静电放电器。市场上的静电放电器有空气静电放电器和搭链式放电器,效果都不错。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本周重点新车前瞻 2012款Tiguan将上市
  2. 车市13钗 13款最佳女性用车行情导购
  3. 年终抄底价 大幅促销入门级豪车推荐
  4. 购凯迪拉克SRX送5000元加装 店内有现车
  5. 精心雕琢的尊贵 男人帮车型大推荐
  6. 圣诞节厚礼 4款合资品牌中级车推荐
  7. 30万内高性能轿跑 郑州试驾智驱豹君威GS
  8. 2012款C5超越登场 年底享三重礼遇
  9. 盘点2011的亮点 一汽大众迈腾
  10. 适合冰雪驾驶SUV车型 东风日产奇骏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