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首款MPV车型帝豪EV8量产版谍照曝光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21日06:00新浪河南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随着品牌的分立,吉利汽车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品牌上的发展也越来越清晰,分别消化掉原有的吉利自由舰、远景、金刚金鹰等车型后,全球鹰和英伦品牌也对产品线进行了改款升级。从2012年开始,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品牌基本都会以全新的产品线亮相。

  接下来的重点是即将发布的SUV车型,原本规划的帝豪品牌EX7车型将划入全球鹰品牌,成为吉利的首款SUV车型全球鹰GX7,而帝豪也将紧随其后在明年推出定位更高的SUV车型EX8,这两款SUV产品都将出自吉利的成都生产基地。在其之后还有更多新品不断推出,首款MPV车型EV8就是其中之一,这款车型将划入帝豪品牌,由负责生产EC8中级轿车的吉利济南基地负责生产。

帝豪EV8帝豪EV8

  关于吉利的首款MPV车型帝豪EV8,我们将其看作是比亚迪M6的重要竞争对手,因为在新款车型的研发上,吉利和比亚迪一直走的相似的路线,那就是借助海外品牌成熟车型再加以消化改进。吉利远景比亚迪F3都有着丰田花冠的血脉,而全球鹰熊猫比亚迪F0又都是丰田AYGO的近亲。谍照中的帝豪EV8和已经上市的比亚迪M6又都拜了丰田普瑞维亚为“师傅”。

  当然,如以往的惯例,吉利的车型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更加善于自我学习和增值。不同于比亚迪M6生就一副山寨版普瑞维亚的高仿外观,帝豪EV8如果不是消息人士的技术解读,是不太容易看出与丰田普瑞维亚有何关联的。

  但是从底盘技术还是留下了丰田普瑞维亚的痕迹,比如相同的2950mm轴距尺寸,还有麦弗逊的前悬架和扭力梁的后悬架结构。车身方面,虽然轿厢多少还有些相似,但更多了些自主设计。车身长宽高尺寸4840×1830×1750mm,配置215/55R17规格车轮,最小离地间隙156mm。

  帝豪EV8的前脸更加硬朗一些,更加前凸的发动机舱,因此在车身长度上要超过了比亚迪M6。帝豪EV8的前鼻翼线条轮廓更加清晰,泪眼风格的大灯设计带有透镜灯组,网状的进气格栅附有镀铬装饰条,帝豪品牌从EC7、EC8轿车以来,都展现出吉利在车型设计上较高的造诣。同时工艺品质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不过在电子装备方面,要略弱于比亚迪M6车型,后者在前保险杠上还配置了前部雷达探头。

帝豪EV8帝豪EV8

  谍照中的帝豪EV8测试车可能是低配版车型,而此前车展上曾经展示过的高配版车型配置了前后排双天窗的设计。前部天窗只能微微掀起,而后排天窗则可以完全滑开。作为商务定位的MPV车型,EV8的第二排车门仍然采用了偏于后排乘客上下的侧滑门设计。而滑门的导轨隐藏在C柱与D柱之间的车身和车窗玻璃之间,隐藏式的设计令美观度大幅提升。

  帝豪EV8的尾部设计非常时尚,在尾部微笑弧线的衬映下,尾灯组下沿有种悬浮式的感觉,大尺寸包围的后保险杠和仿透气格的护板装饰,镶嵌着外露的排气管口。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弧形仪表台设计,变速箱档杆也布置在仪表台中部的下方。从而前排座椅中部形成的通道可以方便的连接后排空间。

帝豪EV8配置表帝豪EV8配置表

  从座椅布局上来讲,帝豪EV8包括6座、7座和8座的三种布局,主要是后面的两排座椅可以采用整体式座椅和独立沙发座椅的不同布局,同时前后排的独立座椅都带有折叠的扶手。第二排座椅前方还有折叠式的桌面,具有极强的商务功能。

  帝豪EV8将搭载2.4升汽油和2.0升柴油发动机,预计后续上市的主打车型会配置JLδ-4G24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700rpm,最大扭矩224Nm/4000-42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包括了6MT、6AT和7DCT三种。目前吉利的6AT变速箱已经开始搭载量产车型,预计先期上市的自动档车型肯定是6AT版本,而7DC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版本推出应该还需要相当时日。

帝豪EV8内饰帝豪EV8内饰

  直列四缸的2.0L排量JLω-4D20柴油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01kw/4000rpm,最大扭矩300Nm/1800-2750rpm,同样匹配了6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不过在短期内中国市场的柴油车型仍然是小众区间,主要应该还是一种技术储备。从配置上来说,帝豪EV8也相当豪华,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GPS导航、座椅可前后滑动和旋转,此外还配备了吉利汽车独有的BMBS防爆胎技术,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的GSG启停技术。

  至于帝豪EV8的定价区间,目前还很难确定,这一市场的车型竞争本就不激烈,自主品牌的江淮、风行等车型也都集中在大尺寸的MPV车型,而比亚迪M6目前销量并不理想,也与其偏高的售价不无关系。或许这会为帝豪EV8上市后确立定价策略提供参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适合冰雪驾驶SUV车型 东风日产奇骏
  2. 起亚K5购车优惠2万元 另赠8800元礼包
  3. 圣诞节厚礼 4款合资品牌中级车推荐
  4. 精心雕琢的尊贵 男人帮车型大推荐
  5. 30万内高性能轿跑 郑州试驾智驱豹君威GS
  6. 2012款C5超越登场 年底享三重礼遇
  7. 行情追踪 新思域首降 荣威W5优惠9000元
  8. 八大事件见证2011车市之路
  9. 青春变奏曲 四款个性新潮A0级小车导购
  10. 全球鹰GC7市场分析 对比腾翼江淮和悦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