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坛新贵开辟细分市场 纳智捷的品牌故事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28日14:21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纳智捷大7 SUV

纳智捷大7 SUV

  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作为车坛后进入品牌,东风裕隆纳智捷用1年的时间完成了中国车坛的一个壮举。

  2010年12月,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5.5亿元人民币,顺利通过国家生产准入的审核,六大核心车间全部建成,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2011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东风裕隆正式在大陆发布旗下自主品牌——纳智捷,第一款年内上市的纳智捷大7 SUV也正式在大陆与媒体及消费者见面。对于东风而言,这也是继东风风行,东风风神,东风日产启辰,以及规划中的东风本田之后,集团内部第五个自主乘用车品牌。2011年成为了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元年。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纳智捷品牌——"LUXGEN”,其品牌含义,是将“Luxury”与“Genius”这两个字融合在一起。“Luxury”,意指“豪华”,体现了设身处地、体贴入微的感动,完全以人性化为出发点,让人感到尊宠与宽慰。而“Genius”,意为“智慧”,表达了独特、前瞻、富有挑战的、极具差异化的魅力,更是具备了人性、温暖的进步科技。 “LUXGEN”所要传达的理念是——以前瞻科技创造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

  豪华的享受,智慧的汽车

  面对大陆市场的日益繁荣,东风裕隆的进入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因此采用何种产品策略至关重要。在东风裕隆的蓝图中,第一款敲开大陆市场的车型将会是一款性能表现出色、充满智慧科技的SUV车型——纳智捷 大7 SUV。

  纳智捷 大7 SUV在设计概念上,想要传达出跳脱SUV既定印象、走在时代尖端的个性化风格,在融入运动、豪华的设计主轴之后,能创造出过目不忘的视觉感受,希望纳智捷 大7 SUV能为消费者带来深入人心的车身线条感受和力度,以充份呼应“高端智慧SUV”定位下的车身高质感要求。

  在设计理念上,纳智捷大7 SUV蕴含着“运动豪华”的设计主轴,为了营造符合国际审美观点的设计美感,东风裕隆设计团队选择与国际知名的IDG(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工作室)合作,为纳智捷 大7 SUV创造出符合“运动”设计主轴的类Coupe双门跑车动感外观,带有浓厚的欧洲车风格;也同时在“豪华”设计主轴的要求下,实现流线性和超大车型的完美结合。

  紧随其后的一款产品将会是纳智捷大7 MPV,这款车型将延续同样的纳智捷的“智能飞翼”造型DNA概念,藉由特殊且带有飞翔意念的品牌精神,纳智捷再度展翅遨翔天际,将产品线拓展到MPV领域。而随着市场营销网络的成熟,已经在台湾市场试投放一段时期的电动车也将会是纳智捷品牌科技理念的杰出代表。

  纳智捷 大7 MPV电动车的动力总成是一台最大功率可达180千瓦/240马力的电动伺服马达,带动1.6吨重的车身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需要6.5秒。车辆的电能则储存在一块18650型锂离子电池中,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公里。为了更好的协调车内电能的利用,裕隆集团开发了一套高效的电力控制模块。这套系统可以支持370伏特/480安培的高电压、高电流以及高功率工作环境,从而使得纳智捷 大7 MPV电动车的能耗只有11.43千瓦时/百公里。除了让车辆更高效外,这套电力控制模块还支持V2G和G2V转换技术,也就是电网与电动车之间的电能转化技术,简单地说就是用电低谷时,电动车充电,用电高峰供给不足时,电网再从闲置的电动车那里回购电能,这项技术的另一个关键意义在于灾害来临时的应急救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纳智捷大7 MPV电动车还在ARTC通过了严苛的带电碰撞测试,带电测试对于电动车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样可以确保事故发生时,人员不会因为触电而发生意外。

  纳智捷电动车还将配备智能移动服务云端平台,车辆用户可以通过云端中心接收到更加贴心的服务,实现全新的移动价值。云端服务可以为终端电动车提供电力监控、救援充电车等个性化服务项目。通过车载系统或者手机,用户还可以向服务中心预约充电停车位、了解充电时间预估、耗电里程预估、救援车调度等各项服务。

  豪华的体验 智慧的策略

  纳智捷品牌在营销方面有着他的独门武器——体验式营销。

  当消费者来到体验馆后,首先会有销售顾问与你进行最开始的沟通,向你介绍品牌、车型,了解你的购买意向。在每一家纳智捷汽车生活馆中都设立了一个体验剧场专区,一部展示用车被一块环形屏幕所包围,当环幕拉上后,坐在体验车中的你就如同身处真实的用车环境之中,在虚拟的试驾环境中体验车辆各方面的功能和特性,配合身旁顾问的解说,车辆的性能一目了然。

  当你在体验了纳智捷车型的各方面特性,决定购买的时候,销售顾问会把你带到交互式智能触控系统前。在那里,你不仅可以通过图片、视频等途径进一步了解你的爱车,还能够通过3D模拟亲手订制自己的新车,达到真正的所见即所得。除此之外,你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变成详细的清单与购车款项一同呈现到你的面前。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直接付款提车好了!

  今年9月30日, 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首款力作——纳智捷 大7 SUV正式上市,纳智捷 大7 SUV将智慧科技完美的融入到汽车的每一处细节,处处以领先于同级车型的高科技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为愉悦的驾驶感受。纳智捷首创的差异化体验式营销策略,在2011年为纳智捷 大7 SUV的热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清晰的品牌定位和强大的产品优势,使纳智捷大7 SUV给中国中高端SUV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远离阴霾 多款家用MPV车型导购行情
  2. 来势汹汹 2012年最值得期待13款车型
  3. 元旦购车指南 3款适合出游车型猎豹飞腾
  4. 精心雕琢的尊贵 男人帮车型大推荐
  5. 2012款C5超越登场 年底享三重礼遇
  6. 圣诞节厚礼 4款合资品牌中级车推荐
  7. 别克君越现车优惠万元 送1.2万元装饰礼包
  8. 购骏捷FSV现金优惠6000元 现车销售
  9. 燃油经济性出色 10-20万省油车推荐高尔夫
  10. 给力年终奖 荣威350亮底最高优惠3万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