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天窗版2011款新飞度 注重家庭用车省油

2011年05月06日06:00      新浪汽车

  油价“给力”的上调,低油耗的紧凑型小车再度受到热捧。

新飞度新飞度

  2011款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凭借全景天窗的亮点,在3月份上市之后,颇受年轻一族的青睐。由于对家庭用车略有侧重,另外保持了在同级别小型车中低油耗的领先优势,2011款新飞度获得了更多年轻、时尚小家庭的关注与热捧。

  李先生3月底购进2011款新飞度,他喜悦地告诉笔者:“2011款新飞度的确有着比较大的改变,不是一般的给力!全景天窗,低油耗大空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让油价‘继续飞’吧!”李先生认为,2011款新飞度的优点甚多:第一,空间保持了老飞度在小型车系里面最大的空间享受,再加全景玻璃的通透,坐在后排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第二,大灯的效果挺不错,并没有其他人所说的光线不足现象,而且高度还分3级可调,使用起来并不存在任何问题;第三,顶配的座椅和豪华版相比较,还是有区别的,但是感觉舒适度都很好;第四,中央扶手的位置比较舒适,高度恰恰好;第五,后排座椅的变化要赞一个,儿子都把它当床在使用,一有人坐车,他就拼命想把椅子掀翻,对别人显耀它的功能;第六,放置杂物的坑坑洞洞实在是多,几乎没什么东西放不下;第七,现在时速最快就到90公里,感觉噪音的影响不大,隔音效果还是挺好。

  从李先生的用车体验来看,2011款新飞度在家庭用车这个层次有了长足的改进与提高。笔者日前从深圳、广州、东莞的几个4S店了解到,从3月12日正式上市后,2011款新飞度在小型车市场收到的关注度一直居于同级别车系的领先位置。大部分4S店的经理乐观地表示,2011款新飞度增配了顶级豪华轿车才有的全景天窗,在AO级小型车上尚属首例。老飞度往常都是时尚的年轻人购买,相比之下,2011款新飞度在购买人群上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年轻家庭的预订率开始走高。

  随着油价的不断走高,2011年的小排量汽车市场注定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从而硝烟不断。 总结老款飞度目前主要遇到的挑战,竞争车型的强势崛起,显然是重要因素。飞度在小型车市场立足的根本在于宽敞的车内空间,与目前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情况不一样,2011款飞度的价格保有值一路以来都比较稳定,另外通过个别细节的改变,更注重驾驶者的对驾驶感觉的享受追求,以及使用价值的体验。

  新增全景天窗是2011新飞度相比老款车型在配置上的一大变化,配置水平方面,目前到店的2011全景版新飞度介于老款1.5L自动豪华版与1.5L炫酷运动版之间。与豪华版相比,它多出了自动空调、全景天窗、运动套件等配置;与炫酷运动版相比,它取消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副驾驶员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

  为了具有一定的新鲜感,2011新飞度在车头、车尾等细节之处进行了小的改变。粗犷镀铬前进气格栅和后牌照版饰盖遥相呼应,让新飞度看起来更具活力;采用新色彩搭配的尾灯,相比老款车型更为醒目;样式稍有变化、颇具动感的前保险杠则展示了飞度轿车一贯的灵动性。

  单看数据,车长只有3900mm的飞度确实并不起眼,但本田“MM”的设计理念让它在车内空间方面达到紧凑型车的水平,而这也是它的重要卖点。超大前风挡玻璃极具特色,前排和后排都有很充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在小型车中空间算不错的。除了空间没有发生改变之外,2011款新飞度在动力系统方面沿用老款车型的1.3L、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速手动、5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继续发扬动力方面出色的表现。

  在保养方面,2011款新飞度整车质保期依然延续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A级车做法。新车5000公里做首保,首保免费。

  拥有精致的内饰做工、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漂亮的外观等优点是2011款新飞度受到大部分消费者认可的主要原因。另外,飞度整体的操控性比较稳定,驾驶起来比较灵活,比较适合在城市中跑,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较便宜的维修成本使它赢得众多车友的好评。

  “可能是由于最近汽油提价的原因吧,这两天来店里咨询2011款新飞度的人比4月上旬略有增多,尤其是带着小孩的夫妇,或者是刚结婚的小家庭购车人群占了绝大部分。这个销售对象的变化虽然还不是很明显,但是增强了我们经销商销售信心。2011新飞度在家轿方面的突破,必定会有更多的小家庭加入到飞度车家族!”深圳4S店的一个销售经理乐观地告诉笔者。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2011款新飞度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