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评测一汽大众新迈腾 全面成熟商务化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05日15:31新浪河南  字号:

  【新浪河南站汽车】新一代迈腾选择了彻底的舒适豪华路线,而不是像老款那样还试图保留一些年轻运动的元素。实际上这样的风格变化不仅仅局限于外形设计上,包括动力输出 和驾驶感受这些方面都全面向舒适性靠拢。除了2.0TSI这套动力系统之外,我也会在这篇文章里详细说说迈腾的性格到底是如何变化的,不过我们还是遵循传 统,从外观开始说起吧。

  外观上,在前进气格栅处,新一代迈腾采用了四幅双层格栅,单层和双层格栅是区别低配和高配的重要特征,在谍照中,全新迈腾采用了两种不同造型的轮毂样式,分别是10幅和5幅的设计样式。最吸引眼球的无疑就是这双犀利的氙气大灯了,这也是高配车型的重要标志之一。

新浪体验试驾新迈腾V6旗舰版

  首先新一代迈腾经过了加长,轴距从上一代的2709mm变成了现在的2812mm,加长了103mm,而这103毫米全部用在了B柱和C柱 之间,也就是后排空间上。整车长度增加了100mm、高度增加了3mm、宽度保持不变。所以我们会感觉新迈腾比老款要大一些,尤其是从侧面看修长的感觉非 常明显。

  车头造型使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特征,长条形的中网配合长条形的大灯,近期推出的所有大众车都是采用这种设计。这样突出横线条的设计可以在视觉上把车身拉宽,配合实在增加的车身尺寸,新迈腾看起来似乎比老款整大了一圈。

  车尾部,新迈腾和全新帕萨特造型则完全不同,上海大众新帕萨特设计上更加紧凑,车身线条在尾部进行了收敛,设计上有点类似于现款的宝马3系。而 全新迈腾则采用了类似大众辉腾的设计风格,扁平的尾部给人一种更加宽大的感觉。由于这款新车将延续迈腾的名称,因此,其MAGOTAN的英文名称也继续沿用。

  很多人说车尾造型借鉴了辉腾,这种说法倒也不能说不对,更准确的解释应该是车尾同样使用了大众的最新家族设计特征,纵观近一两年内推出的大众车,基本上所有尾灯都是类似的长条形。这样的造型和车头一样起到拉宽车身视觉效果的作用,放在迈腾上的时候还具有增强豪华感的效果。

  从前风挡上的燃油消耗量标识上我们得知,新车搭载了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采用了6速DSG变速器,整备质量1550kg,综合油耗8.4L/100k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10款2011东京车展全球首发车型盘点
  2. 奥迪A4L购车享钜惠 河南丰之元全系现车
  3. 马自达CX-7现车充足 购车送万元大礼包
  4. 相同点不多 美日中级车英朗GT思域对比
  5. JEEP发布Liberty北极特别版 月底上市
  6. 凯美瑞领衔 12月重点车上市大盘点
  7. 如果你有7万块 多款家用实用车行情追踪
  8. 长安福特年底钜惠 部分车型优惠2.2万起
  9. 东风标致508将推出2.0升6速手自一体版
  10. 2011年值得购买的新车推荐 销量最直观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