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排量更小动力更足 三款劲爆“小钢炮”推荐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11日08:22南方都市报  字号:

  你开过的第一辆车是什么车?估计八成甚至九成以上读者的答案都是“富康捷达桑塔纳”的其中之一。因为这些是国内绝大多数驾校的首选用车。是的,经典的“老三样”车型已在中华大地上驰骋十余载,实惠而且耐用,即使你没开过,也应该坐过,但是选择它们就不要指望个性了。

  这一页翻过去,让我们看看时下的前卫潮人都在关注什么车:动力突出而且操控犀利,外形精巧还必须养眼。那么不妨将目标锁定在关注度极高的国内主流中级车市场,搜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厢车,目前有且只有三款车型符合这一标准——别克英朗XT大众高尔夫,以及新款日产骐达

  人们喜欢把动力强劲的两厢车称为“小钢炮”,很贴切的比喻,选择这种车的用户多数都是崇尚个性、不拘泥于传统的年轻一族,而这三款车型也的确各有特点:英朗XT源自通用的全球平台、造型极具动感且综合表现出众;高尔夫为纯正德系血统,采用先进动力组合,有两厢车标杆之称;骐达则是典型的日式风格,车内空间较大,舒适性一流。

别克英朗XT亮相发布会现场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13.49万元-18.59万元)

动力/操控

★★★★☆

做工/内饰

★★★★☆

空间/配置

★★★★

外观指数

★★★★☆

综合指数

★★★★☆

  近几年,“加价提车”这一具有鲜明国内特色的奇特现象已成为一些购车用户挥之不去的“梦魇”,高尔夫即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但在2010年初,随着别克英朗XT的强势发布,其稳定的价格和充足的现车,给万千痴迷于“小钢炮”的用户带去了希望和曙光。自上市以来,英朗XT的目标人群锁定为追求个性和时尚的都市潮人,特别是“80后”群体对其动感流畅的优雅外观颇有好感,从帅气有型的前脸到连贯立体的腰线,处处透露出如年轻人一般自信和活力。现在,这款前卫有型的五门轿跑已成为消费者购买运动型两厢车时的首选之一。

  别克英朗XT拥有3种排量共6款型号,既有针对入门级用户的1.6L车型,也有强调配置的1.8L车型,更有动力澎湃的1.6T车型,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其中,搭载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6T车型让英朗XT的运动性能得到极佳体现——184马力/最大功率135kW(升功率高达84.4kW/L)、最大扭矩235Nm,而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让超峰值扭矩可达到266Nm,最终的效果是英朗XT 1.6T仅需9秒出头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

2010款英朗XT1.8L自动时尚版

  另一方面,扎实的底盘和全球首创的瓦特连杆+复合扭杆梁后悬挂确保了英朗XT出色的操控性,EPS随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带来了精确和轻盈的转向风格,而1.6T车型标配的225/50R17运动轮胎不仅显得非常厚道,且增强了抓地力,让用户对英朗XT的控制趋近完美。

  相比同级车型,英朗XT在配置方面也具有明显优势,全系标配一键式智能防夹电动天窗、蝶式变速无骨雨刷、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自动变排恒温双区空调等。总之,英朗XT是一款很讨人喜欢的车,而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则让车辆的附加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开着SUV去"看海" 低价位前轮驱动SUV盘点
  2. 河南豫港NEW POLO优惠万元 现车充足
  3. 海马郑州推出微型车超值购车活动
  4. 福特嘉年华推特别版 两款动力运动外观
  5. 当胸悍熟女遇上炫冷野兽
  6. 预算就10万 四款家用经济适用精品车型推荐
  7. 省油动力两不误 六款1.6T增压轿车推荐
  8. 奇瑞E5正式上市 售价5.98-8.18万元
  9. 新纪元别克清凉汽车节期间购凯越可享万元
  10. “T”字新生代! 6款运动型紧凑轿车导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