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材大智慧 三款五门轿跑车型推荐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06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五门轿跑——它瘦小的身躯,多以两厢示人,个性直爽,油耗不高,提速性能优越,内心藏着一颗火暴猛烈的心脏,往往在街头上看到小鱼与鲸鱼斗争的精彩“赛事”。却让别人不敢轻意冒犯的街头小霸王!今天编辑就特地网罗了三款充满个性的五门轿跑车型推荐给大家。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1.6T新锐运动版

  指导价:18.15万元

  上海通用别克推出的英朗XT,从外观上就能直接了当地告诉每一个人:这就是一款典型的欧洲运动化风格五门掀背轿跑车。车身每一个部位的塑造,都流露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外观上,它和欧宝Astra如出一辙,仔细观察,它和君威的设计元素相似,都是大量圆润弧面加上棱线勾勒而成。

  车身侧面的线条完全是一种轿跑车的设计思路:大弧线从A柱一直延伸至尾部;从前轮眉后拉起的腰线,斜向上延伸至车尾灯组;车身中段底部也有一条非常有力的线条从前门处拉起,并在后门靠近后轮眉处上扬,在灯光的刻画下,会让车身侧面显得更具立体感。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英朗XT 0.27CD的风阻系数,对于这一级别轿跑车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下文中我们将提到的奥迪A3及宝马1系的风阻也仅为0.3。因此英朗XT风切与路噪比起同级车都有大幅的降低。

  内饰设计对于“运动”的诠释,丝毫不逊于外观。英朗XT的内饰用红黑两色作为主色调,显然就是为了凸显运动感。而在中控台、门板等位置勾勒出来的线条,也刻画出更为丰富的立体感。此外,包括三幅式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组、包裹性很到位的座椅等,这些元素都有助于刺激驾驶者,进而提升驾驶者的兴奋度和驾驶兴趣。

  英朗XT冰蓝色仪表盘是内饰的一大亮点。只要按下中控面板上的“SPORT”键,仪表盘的冰蓝色就能瞬间变为红色。而这个按键的实际作用,是通过Super Boost技术,延迟泄压使缸内压力猛增,可以将扭矩提升至266牛米并维持5秒。

  1.6T英朗XT搭载的发动机,采用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3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35牛米。这款发动机在低速阶段的扭力输出调整很到位,仅靠怠速轻踩油门就能够满足日常驾驶所需的加速感。涡轮启动的时间并不明显,虽然最大扭矩在接近2000转时才能够迸发出来,扭矩上升总体比较线性,在低速时发动机仍能保持很好的响应。

  英朗XT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为增强型复合扭杆梁+瓦特连杆。特别是瓦特连杆的存在,加上通用工程师们的精心调校,它在保持了扭杆梁尺寸、重量和整体效能优势的基础上,有利于大幅提高车辆的抗侧向力,能确保车辆在保证稳定性和舒适性的情况下,获得更强的动力学性能和灵活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远离阴霾 多款家用MPV车型导购行情
  2. 来势汹汹 2012年最值得期待13款车型
  3. 元旦购车指南 3款适合出游车型猎豹飞腾
  4. 精心雕琢的尊贵 男人帮车型大推荐
  5. 2012款C5超越登场 年底享三重礼遇
  6. 圣诞节厚礼 4款合资品牌中级车推荐
  7. 别克君越现车优惠万元 送1.2万元装饰礼包
  8. 购骏捷FSV现金优惠6000元 现车销售
  9. 燃油经济性出色 10-20万省油车推荐高尔夫
  10. 给力年终奖 荣威350亮底最高优惠3万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