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961曝光 对手锁定法拉利458 Italia

2011年05月06日08:32      新浪汽车

  保时捷被纳入大众集团之后,制定了全新的发展策略。一款使用V8中置发动机的超级跑车正在研发之中,新车的定位在911之上,但位居限量发行的918 Spyder之下。这辆全新超跑将法拉利458 Italia和迈凯轮MP4-12C锁定为竞争对手,将为保时捷传统车系建立全新的性能标准,预计售价为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3万元)。据坊间消息,新车将被称为保时捷961,1986年推出的961基于大名鼎鼎的959研发,目标是参加疯狂的B组拉力赛。

  这两张电脑制作的假想图向我们展示了全新961可能会采用的设计,整体风格与年初在北美车展发布的918 RSR混合动力跑车相似。车身为经典的中置超跑比例,相比911更长、更宽、更低矮,车身面板必定是全新的设计,但身为一辆保时捷便难以逃脱那些经典的元素,例如911风格的车头,与Cayman相似的Coupe车顶曲线。此外,还将用上透明发动机盖和全自动调节的扰流翼。

保时捷961曝光图保时捷961曝光图

  保时捷961在研发中大量借鉴了现款911 GT2 RS的轻量化技术,预计将采用高强度钢材和碳纤维单体壳车身,以及一些碳纤维车身覆盖件和铝合金部件,单体壳车身技术将与迈凯轮MP4-12C相似。

保时捷961曝光图保时捷961曝光图

  据我们收到的消息,保时捷961将推出Coupe硬顶版,然后考虑敞篷版。对于新车的动力系统,当前还没有可靠的信息提供给大家,但保时捷需要一台输出达600 bhp的发动机才能与竞争对手抗衡。为了控制研发和制造成本,借用Panamera Turbo和卡宴Turbo的那台4.8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或许是一种可行的选择,但这台V8发动机对于961显得过于笨重。因此源自RS Spyder的3.4升V8发动机将是热门之选。

  预计全新保时捷961将在2013年准备就绪,918 Spyder也将在同年投入生产。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保时捷961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