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马自达3三厢9月上市 值得期待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13日08:11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2011年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新Mazda3三厢正式亮相,但是国产车型何时才能正式上市销售呢?据多方了解目前新车已经进入了申报阶段,计划于今年9月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

    在售价方面,由于采用国产引进,所以比进口版本价格会略低一些,差价可能在2万左右,最终的售价有望在13-18万之间。

  运动风格十足的外观设计是老款马自达3的一大亮点,它自然也会在新款车型上得到延续。来自马自达流雅概念车的跳动线条取代了老款车型的圆润、朴实,配合大嘴式前进气格栅给人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在车尾设计上,新马自达3则与睿翼非常接近。与富有冲击力的车头相比,新马自达3的车尾设计简洁有力。

  车身尺寸方面,欧洲版三厢新马自达3的长宽高分别为4580mm、1755mm、1470mm,相比国产马自达3经典款的4515mm、1745mm、1465mm变化并不明显。轴距方面,新马自达3依然为2640mm,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轮距方面,新款车型前后轮距分别为1535mm/1520mm,比老款车型的1530mm/1515mm多出了5mm。需要说明的是,配备17寸轮毂的欧洲版新马自达3,其前后轮距为1530mm/1515mm,与国产老款车型相同。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马自达很可能搭载1.6L、2.0L两个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对于紧凑型车来说有着举足重轻的地位,因此成为了多数紧凑型车动力方面的标准配备,而马自达这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各项指标均领先同级,值得一提的是新Mazda3搭载的这两款发动机很可能进行重新调教,从目前的我们获知的发动机参数来看,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79kw/6000rpm、146Nm/4000rpm;2.0L发动机为110kw/6500rpm、182Nm/4500rpm。

  而变速箱方面新Mazda3三厢将有较大突破,国产后车型有望与现有进口两厢车型保持一致,2.0排量将搭配6档手动以及5速搜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以及驾驶乐趣将更进一步,而1.6L车型为了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以及日常维护成本则将配备5速手动以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全新荣威750至臻上市 售价16.28-25.18万元
  2. 全新一代国产迈腾 5月20日国内正式发布
  3. 靓丽宝贝 清纯车模惹人怜爱
  4. 第八代索纳塔购车享团购优惠价 送油卡
  5. 二手高档车尊贵依旧 内外保养要更加仔细
  6. 极品电眼美女在车内激情迸发
  7. 新帕萨特蓝驱(BlueMotion)更多规格公布
  8. 北方春季灰尘多 保养重点需则重查空滤
  9. 汽车美容必修 美容具体要美哪
  10. 一天一台特价车 凯美瑞团购活动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