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河南富人买豪车渐成热潮 劳斯莱斯幻影最受欢迎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26日08:44东方今报  字号:

  逆势而飞的豪华车表现,在今年4月份让人惊叹。

  5月15日,郑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征管分局提供了一份数据:2011年1至4月份,郑州豪车消费 464台,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131%,较2009年同期增长了326%。

  面对热闹非凡的豪华车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数据在意料之中。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王毅 记者 吴仲舒

  ●○买豪华车渐成热潮

  近两年,河南富人买豪华车渐成风潮,以郑州为例。记者掌握的数据显示,开进郑州市民家的这464台名车的总价是6.6亿元,而2009年全年名 车消费的总价是5亿元。数据显示,2009年,郑州人买走豪车362台;2010年,这个数字是818台。显而易见,郑州人购买豪华车的消费水平在不断提 高。同时,郑州个人的购买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2009年,一台价值600万元的费奥拉登上名车价格冠军宝座;2010年,一辆808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刷新了最高价;2011年1月至今,最贵车辆为80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

  如果你知道郑州豪华车的高增长是在全国乘用车销量27个月后首次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创造出的,或许你会有另一番感受。

  经历了连续两年的高增长,狂飙猛进的中国车市下挫的颓势悄然开始显现。

  5月10日,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4月份,广义乘用车销售近108万辆,同比仅微增1.3%。同日发布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汽车产销分别下降15.98%和15.12%,是自2009年2月以来27个月的首次负增长。

  数据显示,4月份在郑州市车购税分局报税的汽车达到15583辆。与3月份相比,环比下降4.3%。

  业内人士称,按照惯例,每年4月都不是汽车销售的黄金时间,其销量稍有增减都是正常的。然而,由于汽车销量近年来一直上升较快,每年4月份汽车的同比增幅还是相对比较大的。

  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晓明认为,整体车市销量出现放缓,这当中除了经济因素外,无疑还受到了小排量车优惠税率取消的影响,然而,对于购买 进口汽车和豪华汽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汽车价格、政策都不敏感,而且小排量车的政策本身也与这些消费者无关,所以豪华车增长仍然较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河南富人喜欢啥车?

  2010年以来,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的增长速度超过车市整体增幅,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豪华车销售67万辆,增长68%,超出汽车销量平均增速一倍以上。

  在河南有多少有钱人?有多少钱才算富人?《2011年胡润财富报告》统计的数据是:河南千万元富豪16500人,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排第10位。

  在银行的私人理财经理眼中,个人净金融资产超过800万元应列为富人,那么这样一批人在郑州有多少?某银行一名理财经理认为,这个数字应该是8万人,而郑州诺亚财富副总经理刘俊辉坦言,这个数字有些保守。

  很多人好奇的是,郑州购买豪车的族群最喜欢哪几类轿车?

  统计显示,2009年,郑州办理新车购置税的百万元以上的车中,销量排名前5位的车分别是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丰田、路虎。而 2010年,百万元以上的车辆销售排名前6位的依次是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保时捷卡宴、丰田、保时捷(除卡宴之外),其在郑州办理车购税的分 别为219辆、141辆、77辆、50辆、43辆和42辆。

  ●○豪华车为何走俏市场?

  早在今年年初,东方今报记者和业内人士研判今年车市走势的时候,省会多家豪华车品牌负责人就明确表示,今年的豪华车市场一定是个表现很好的市 场。个中原因,大家的共识是,跑步前进的中国经济,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其次,很大一部分前些年购车的家庭,进入了“换车”时代,对于身份、品位的看 重,也使这些消费者对豪华车市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河南中德宝总经理杨磊说,根据他们的销售数据,豪华车表现越来越好,而对于不断推出新车型的宝马中国来说,新5系的横空出世,让这个BMW品牌的影响几乎到了狂热的地步。验证他这句话其实很简单,每每到河南中德宝采访,展厅里人头攒动的景象,几乎像极了菜市场的热闹。

  而在东风日产英菲尼迪郑州威佳总经理周勇眼里,豪华车遭遇抢购,首先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强劲,提高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比如有人说“买豪华车是 富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不再是梦”,这个趋势“刚刚开始”。他坚持认为,对于英菲尼迪这个品牌而言,2007年入驻中原的时候,做的是培育市场, 这个品牌吸引的,也是富豪中一些特例独行、比较追求个性的人。“而现在,人们对英菲尼迪的了解越来越多,很多人不再满足于开宝马坐奔驰了,一款个性化极强 的车,显然对他们更有吸引力。”

  这些车主对品牌的追求,表现为“注重牌子和细节”,从而对豪华品牌的认可度比较高。而随着保时捷、宝马、路虎、捷豹等高端品牌的不断扩张,选择余地的增加,也让富翁的买车不再复杂——选定了牌子,掏钱下定,开始耐心排队即可。

  ●○豪华车也走亲民路线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业内人士都希望舆论能对这个市场积极引导,提倡更健康、更环保的消费。

  目前,豪华品牌也在积极响应节能环保政策,调整车型结构,加大了3.0L以下中小排量车型的引进,带动豪华品牌销量高速增长。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各大豪华车品牌纷纷推出小排量低端豪华车来填补各个细分市场的空缺。从宝马此前推出的318i和520Li,到上市不久的奔驰A-Class,再加上奥迪A4和雷克萨斯ES240,几大豪华车品牌扎堆推出低排量入门级车型,最低市场价格已下探23万元左右。

  采访中,车主则认为,豪华车品牌此举是“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同时也是“市场竞争激烈的表现”。此外,“顺应节能减排的需求”也是地球人应该做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抵御高油价 三款5万元以内省油家轿推荐
  2. 车主注意:最毁车的12种错误保养法
  3. 两厢车渐入佳境 试驾东风日产新骐达
  4. 新购4个月RAV4突发自燃 一汽丰田撇清质量
  5. 奥迪A6L购车仍需预订 部分有现车
  6. 性感机车女郎超完美身材上演欲望方程式
  7.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产地落户郑州工厂
  8. 不用加价 五款质量口碑俱佳SUV推荐
  9. 日产奇骏最高现金优惠1.6万元 现车充足
  10. 油耗低空间大 6款最适合自驾游车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