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宇通携手移动、诺西 正式发布安节通系统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07日08:23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1年5月31日,宇通客车及其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京联手推出宇通客车车联网产品“安节通”智能运营系统。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技术专家等出席发布仪式,全国100位各省市客运企业领导、IT通信及商用车行业媒体、各届嘉宾等见证了“安节通”上市。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中国区副总裁,客户运营总经理马博策、宇通客车总经理牛波就物联网在客车行业的发展、安节通的研发推广等表达企业观点,共同启动了安节通发布仪式。

宇通网络信息总监王胜军讲解安节通宇通网络信息总监王胜军讲解安节通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 移动对物联网领域非常重视。2010年8月9日,中国 移动成立无锡物联网研究院,这是在温家宝总理视察无锡,提出“感知中国”国家战略后,第一家正式投入运营的,由电信运营商设立的面向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研发的专业研发机构。中国 移动副总裁沙跃家指出,作为“安节通”的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 移动选择和宇通合作,正是看重宇通在客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值得信赖的品牌价值和对物联网的深刻理解。“安节通”的成功推出,也使得物联网在交通运输领域推进具备了更大的示范意义。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是一家科技实力雄厚的全球性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丰富的商业经验,参与国内“智慧城市”,在物联网领域有丰富经验。诺西的价值在于将信息与通讯技术有效结合。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中国区副总裁,客户运营总经理马博策表示:宇通和诺西两个研发团队,在整个体系开发的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不断对车联网应用进行深入探讨,携手攻克技术壁垒,力求将“安节通”打造得更加符合客车行业特点及客户需求。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波则重在表达宇通对客车行业物联网的重视。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宇通一直高度关注物联网的应用,物联网目前两个最有效的应用领域便是“电网”和“车联网”。客车因为自身吨位高、油耗大,安全事故造成的后果严重等原因,节能、安全和管理方面的需求比乘用车更加迫切。宇通以全球化视野选择合作伙伴,期望推进客车行业物联网,为运输企业提供整体运营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宇通集团网络信息总监王胜军为在场嘉宾详细讲解了“安节通”产品的主要构成及其功能。“安节通”主要由车载终端设备、无线传播媒介、服务器平台三大部分组成,具有“安全、节能、高效、方便”的四大特征。车载终端设备包含多功能行车记录仪和司机助手两部分,前者是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是整个车载终端的“大脑” ,能识别车辆信号并通过无线设备传输到服务器平台,后者则是人车交流的平台,集安全提示、故障诊断、维保管理、娱乐视听、视频监控等十大功能于一体;无线传播媒介是车辆与车辆之间、车辆与服务器平台沟通交流的纽带;服务器平台可以收集记录车辆发送的信息并将针对性地进行分析,从而实现运输企业的高效运营。

  王胜军强调,“安节通”产品秉承宇通客车一直以来“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依据“两高一低”的原则进行开发。三强联合的研发阵容让安节通在开发之初就具有了难以逾越的高标准,秉承宇通一以贯之的“高品质”价值基因,产品质量和功能更高效更优质;安节通还拥有“高灵活性”的产品特性,在与诺西的深度合作之下打造了一个开放式平台,可实现与其他各种类型终端设备的对接。此外,安节通的模块化特征带来了安装的“低门槛”,客运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功能选装,有效控制成本。

  宇通客车副总经理王文兵发布了产品上市样板客户招募政策。在随后举行的高端论坛环节,媒体嘉宾、中国 移动和诺西的技术专家、各省客运公司客户代表针对“安节通”产品的功能、优势、市场前景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回顾一个多月前的4月15日,宇通明确了以“安节价值体系”为核心的全新营销战略,该战略致力于从车辆技术、驾驶工作法、智能管理体系三方面为客户创造从单一的产品性能价值提升至全面的 “人、车、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作为这一崭新营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 “安节通”的正式上市意味着“安节价值体系”在客车运营管理层面上的进一步夯实。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奥迪A5 奥迪A4L多款车型 最高可享2.5万优
  2. 挑战欧系车 6款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车型推
  3. 真空美模码头性感写真
  4. 河南旭致荣威550 最高优惠2万元
  5. 新迈腾取消1.4T发动机 7月中旬正式上市
  6. 骏驰丰田端午钜惠 凯美瑞最高优惠3万
  7. 晶锐/昊锐/明锐 端午购车优惠多多
  8. 爆乳娇娃危险时速
  9. 粽情端午节 锦程荣威半价提车
  10. 酥胸美腿女神勾魂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