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苋菜身高3米多超级苋菜身高3米多

  □记者 张瞧/文 闫化庄/摄影

  本报讯 “我家楼下有棵很魔性、很高能的苋菜,足有3米多高,人站在它旁边都要仰视,太神奇了!”昨日上午,家住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的段先生向大河报热线反映。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段先生所住的小区,在3号楼东南方的一面北墙下见到了这株“鹤立鸡群”的苋菜。长约50米的北墙下,被小区的住户开发,种着一溜茂盛的菜和花草,有辣椒、红薯、苋菜、凤仙花等。“你瞅瞅,这株苋菜都长成树的高度了!”段先生说。记者站在这株苋菜旁,伸长手臂离顶部的穗还差一大截。据目测,这株苋菜高约3.2米,已结籽,主茎与记者的手臂粗细相近。

  “东边是我种的菜,我也种过苋菜,但这么高的苋菜从来没见过。”段先生称苋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度一般在三四十厘米,留种的也不过1.5米-2米。

  记者问了几位在此居住的住户,无人能说出苋菜的主人究竟是谁。一位小伙子称,曾见过1单元一位老人打理过这株苋菜。“楼上有老人爱沤肥,估计这苋菜长这么高和土壤的肥力有关吧。”大家伙儿猜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