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名活动现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名活动现场

  8月28日下午,河南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河南省人大机关人员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签名活动并对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通报表彰,段喜中副主任等常委会领导出席。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会议介绍道,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创建工作力度,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完善创建机制,提升创建品位,开展了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并再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段喜中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特别是近两年以来,创建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创建内涵不断丰富,创建领域不断拓展,创建机制不断完善,创建品位不断提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时机也已经成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参谋助手和服务班子,肩负的使命光荣,承担的职责重大,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中起着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必须充分认识创建的特殊意义和作用,把握好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省人大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文明创建,有效激励了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高了机关干部文明修养和综合素质,为省人大常委会更好地履行职责,推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通过文明创建,进一步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有力保障了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为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文明创建,进一步巩固了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密切了人大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优良作风和文明之风带向基层,充分发挥了权力机关的表率作用,提升了人大机关的威信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