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渝

  本报讯 昨日召开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许可对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杨清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的决定草案》。

  根据草案显示,河南省公安厅于2015年11月13日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许可对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杨清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的报告》。根据代表法第三十二条和二十四条的规定,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许可河南省公安厅对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杨清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信息了解到,杨清河涉嫌非法集资。

  据悉,杨清河曾用名:杨清合,男,汉族,1967年6月出生,安阳县人,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郑州大学兼职教授,现任河南超越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上海德立信资产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会长、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安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