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段海口二组列车员樊国强今年年满60岁,9月即将离开自己心爱的岗位,从78年参加工作,89年来到郑州客运段一干就是27年,该同志在工作中一心一意为旅客着想,一举一动对旅客负责,经常帮助有困难的旅客,为确保自己的服务真正符合旅客的需要,他细心观察旅客的动态,主动询问旅客的需求,一心琢磨着怎样提高自己的服务技巧,使旅客上了车就如到家,把旅客的“疲劳之旅”变成“快乐之旅’,在日常工作中,他本着“服务于旅客,方便于旅客,受益于旅客”的“三项原则”,掌握了一套“零距离服务法”,为旅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在感情上尽量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

  今年春运列车员樊国强感慨很多,在乘务中即兴赋打油诗一首,抒发对客运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今年退休返家乡,二十七年郑客情,工作那是当头兵,虽已六十心年轻,各项活动见身影,最后一次春运中,车门管理不放松,服务重点得好评,车厢卫生和整容,欢声笑语好环境,旅客温馨平安行,付出再多也高兴!跑过东来跑过西,南北跨越几千里,如今要把岗位离,感恩之心散不去!(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