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连续接到读者投诉,称在火车站,想搭乘出租车却遭遇司机漫天要价,很难坐上打表的出租车。

  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出租车候车区乘客排长龙

  昨日下午3时20分,记者在火车站东广场看到,客流量相比前几日明显增多,公交车站牌处站满了候车的乘客。

  北出站口的出租车候车通道,等候出租车的乘客排了两条长队,队尾延伸至兴隆街中段,队伍中大多乘客为学生模样。

  但出租车通道内,却空无一辆车。队伍最前端的一名女孩说,她下午1点多就到站了,因为携带的行李比较多没挤上公交车,又让一男子拉到一辆出租车上,可等了快半个多小时也不走,所以还是在这里排队了,她已经等了约1个小时,终于轮到自己了。

  旁边有乘客议论,出租车通道里有好几辆出租车停着不走,按人头算每个人要价50元。

  去北大学城,司机张口“50块”

  根据乘客的指引,记者在汽车中心站售票厅前发现,七八辆停靠在通道外侧的出租车,几名司机频繁招呼着来往的乘客。

  下午3时40分,4位学生模样的女孩走到此处被一名司机拦住,4人表示要前往北大学城,司机张口“每人50块”。

  随后,一名前往郑大新校区的女孩上前询问价格,一名司机说:“妹子啊,我看你一个人带这么多行李怪可怜,就收你120块吧。”

  女孩犹豫了半天,拉着皮箱朝公交站走去。

  行李太多挤不上公交车,打表出租车一车难求,黑车摩的不敢坐,于是这些出租车有了生意,等候大约30分钟就能凑够4名乘客。

  如此一来,一些本想正规打表的出租车司机也将车停驶在通道出口与乘客们议价,不过刚停了半分钟,即有管理人员前来驱赶。

  记者向12328投诉

  下午3时47分,记者拨通了12328出租车监督热线电话,投诉有出租车司机宰客,接线员表示,将把此信息转达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并告知可直接拨打60927590投诉。

  记者拨打该电话投诉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火车站东广场出租车宰客的信息,并已通知执法人员前往查处。

  可50分钟后,北出站口出租车通道转弯处,仍是停满了宰客出租车,司机们聚集着招呼来往乘客,执法人员并未出现。而在东广场的南出站口,却只停候了一辆出租车,不断有乘客上车,然后下车离开……

  下午4时40分,火车站西广场前的京广路上,由于众多出租车堵在出口处,造成南北车辆拥堵。而地下的出租车通道内,由于4名执法队员往返巡逻,秩序明显好于东广场。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表示,从过完年到现在,一到晚上,火车站东广场成片的司机不守规矩,随便把车一停就开始拼车,还漫天要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