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讲话

  7月25日,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和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省法学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对外交流、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法律服务站2136个,全省各地法学会共举办法治讲座7250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678次,发放各类宣传品近1632万余份,组织文艺演出1550场,打造橱窗和固定宣传栏6万多个,为150万人次提供法律咨询。下半年,省法学会将继续在推进法学会改革、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法学研究水平、提升法律服务实效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指导思想和要求,按照省法学会的具体部署和安排,紧扣本地本领域实际,紧贴中心,紧贴社会,紧贴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法学会的优势和特长,虚事实做,有所贡献。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深化法学会改革,提升法学会的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协调力和执行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搞好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参考。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开展法律宣传或法律服务。

  会议表决增免了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部分副会长,增补了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会上,哈尔滨市法学会会长陆文君受邀作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