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记者 江 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1日 01 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讲话一结束,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历史结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一致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直播,文化部全体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他们认为,讲话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作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提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核心层面,充分表明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理论更趋成熟。文化部党员干部深感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强国建设。

  7月1日当天下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向全署党员干部传达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提出,总局系统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关键是加强党的建设

  “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深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