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旅客在列车上突发急病,命悬一线。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一起联手救助,一场人间大爱在列车上展开,病危旅客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旅客生命至高无上,由于采取急救得当,赢得了在座所有旅客的一致赞誉。

  2017年9月19日,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长治北开往北京西的k1165/4次旅客列车,零时零5分,安阳站刚刚开车,11车乘务员冯雯涛突然被一个年轻小伙子拉住衣服,小伙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呼吸急促,见此情景,乘务员冯雯涛并迅速用对讲机通知车长梁文丕:“梁车长11车16号旅客病重请通知红十字救护员前来救助……”

  1分钟左右,列车长梁文丕就和红十字人员带着药箱赶到现场。列车由于夜间运行,列车广播无法播音寻找医生,乘务员们在值守的车厢急切的寻找医生。本车厢一位女旅客是位医生,她来到现场经过诊断确定旅客患了中阴风。她从随身带的包里取出一个采血针和一根线进行施救,在手指上几针扎下去,挤出的是黑黑的血液,小伙脸色逐渐好转,呼吸正常,整个人恢复了知觉。

  列车长梁文丕让乘务员端来了白糖水让小伙喝下,经询问当得知小伙子郭某是长治人,一天没吃饭了,又让餐车专门为他做了一碗鸡蛋面。回想刚才抢救他的场景,郭某对向抢救的所有乘务员和医生深深鞠躬,表示谢意。

  (吕群富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