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获悉,为切实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畅通,维护电网安全,自11月份以来,开封县供电公司针对农村“三线”搭挂出现反弹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发出通知,要求对存在“三线”交叉跨越、同杆架设的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据了解,随着城乡建设规模的逐步扩大,各类通信服务迅猛发展,部分通讯单位为了减少投资,未经供电公司同意纷纷在电力线路专用杆塔上私挂、偷挂的现象严重,影响了正常电力线路的维护和抢修。违规搭挂三线安全距离不足,容易产生交叉跨越段接触,给安全供电带来了严重的隐患。

  针对此类情况,该公司高度重视,组织20个供电所及8个配电分中心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内“三线”违章跨越搭挂现场进行拍照、登记并建立台帐,及时跟踪整治,将“三线搭挂”管理纳入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加强与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单位的沟通,明确“三线”违章交越搭挂的危害性和破坏性,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未按期整改的,该公司将组织力量集中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该公司还对“三线搭挂”存在的危害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私自搭挂的进行举报与制止,彻底根除“三线”搭挂现象。(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