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美国名校招生重特质 留学生提前补软肋

2013年03月21日14:19      北京晨报             _COUNT_人评论

  2008年被哈佛大学经济系录取的小杨,中考时以高分进入深圳外国语学校,SAT考了2240分。当年,他的条件在中国学生中算得上出类拔萃,但若在今天,仅凭高分已没法让美国大学眼前一亮。各项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大学在挑选国际学生时,更注重特质——国际化的教育背景、丰富的课余生活体验以及领袖潜力特质。

  客观地说,对于擅长考试的中国学生,怎样培养、挖掘并让美国大学的招生官认可自己的特质,比考高分要困难得多。针对中国学生的“软肋”,一些国际暑期学校在提供北美大学标准化学分课程的同时,还为准备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定制了“特质”课程。

  像国内首家SIE国际暑校联盟,每年都针对高中生开设英文写作逻辑和措辞方面的课程,让他们进入美国大学后,能更从容地应对大量的阅读和写作课业。这种国际化的课程体验,不仅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帮助他们在申请美国学校时脱颖而出,更能将所修得的课程学分,转入美国大学。

  今年,SIE国际暑校联盟特别推出了针对高中生的PCSA项目,为准留学生提供“大学加油站”:认识美国城市、联谊未来校友、了解校内兼职工作以及兄弟会/姐妹会。通过这些有趣的活动,帮助准留学生提前了解美国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与面试官拉近距离、产生共鸣。

  SIE国际暑校联盟为准留学生职业发展量身定制的“商业领袖项目”,旨在充分发掘学生身上的领袖潜质。历年来,暑校邀请来自投行、会计、咨询、私募基金、互联网等行业的高管,与学生现场交流,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职业发展机会。而一系列的实战培训,则旨在充分挖掘每个学生身上的领袖潜力,鼓励他们探索不同的行业,在日后激烈的职场竞争中领先一步。

  据悉,SIE暑校联盟中的对外经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已开始接受高中生报名。其中,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暑校、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暑校将为准留学生提供最丰富、完整的高中生体验课程。

 




相关报道:澳洲新留学生工签即将实施 申请无专业要求 2013-03-21 14:13:47
          云南省学生可赴东欧国家留学 2013-03-21 10:46:38
          “回流”成留学生主旋律 出国为开拓视野 2013-03-21 10:36:25
          肢解中国留学生嫌犯当庭崩溃摔倒在地 2013-03-21 10:11:2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