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深析SAT改革原因,ACT压力是借口

2013年03月12日06:00      新浪河南教育频道             _COUNT_人评论

  美国时间2月26日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总裁David Coleman在给6000名员工的Email中明确提出SAT要进行改革,承认改革的原因是ACT考试的压力,ACT 考试今年第一次超过SAT考试的人数。改革的方向很可能是更简单容易,更加贴近核心国家课程标准,要把重心放在核心的知识和技能上 。可惜邮件并未明确具体原因,确切改革时间和内容。

  2012年参加ACT考试的人数是1,666,017 ,而SAT参考人数1,664,479,ACT以微弱票数险胜。一篇发表于2012年9月的文章认为ACT更亲民:写作是选考的(optional),考试时间短,考试费更便宜,错题不倒扣分。更重要的是,SAT考查的阅读和写作,看似行云流水,没有备考的范围和大纲,很难准备;而ACT所考察的科学和数学与学校课程关联度大,学生会觉得ACT在准备上更有方向。

  此次改革声明在美国当地社会引起了很大的讨论,一部分人认为SAT在评估和预测学生能力,改革后可能会更好。当然,反对的呼声也不少。一位有30多年经验的SAT从业者是这么吐槽的:在我的记忆中,SAT至少改过5次了,上次的改革,除了无意义地(ridiculously)改革考试题型之外,最主要的业绩就是分了SAT1和SAT2,这样就能收两遍考试费了。此外,“公平考试”(FairTest)的公众教育总监鲍勃•斯盖福(Bob Scharffer)认为,SAT的2005年那次改革,在评估学生能力、应对多元化的学生群体、给大学提供参考方面没有实质进步,改革并不成功,唯一的变化就是考的更长、考试费更贵了。面对ACT,SAT若想重新夺回昔日的地位,改革是势在必行了。

  来看看民间美国人是怎么吐槽SAT改革这件事情的:SAT当然要改简单了,因为学生越来越蠢(becoming stupider and stupider);现在考试报名还要传照片,太坑爹了,注册照片和ID照片还必须得看起来和我的孩子长得一样(要不然呢?);这个破烂国家什么事都干不好,为什么不直接在家里考算了。

 




相关报道:美国高考SAT抢夺生源 ACT更适合中国学生 2012-11-06 09:46:36
          申请美国大学考SAT还是ACT 2011-11-07 09:27:31
          美国顶尖大学,除托福、雅思还有SAT和ACT考试 2010-05-19 09:03:51
          “洋高考”ACT 2010-05-19 08:29:2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ACT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