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两名学生147元穷游2500余公里

2013年03月14日11: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_COUNT_人评论
图为:一路上都很兴奋。图为:一路上都很兴奋。

  11日,武汉纺织大学[微博]大二学生孙江杰、刘依从云南回到学校。

  过去的15天里,他们只带了147元从武汉出发,通过演讲,卖口香糖、纸巾等方法筹集路费,途经湖北、湖南、贵州、云南四省,前往云南丽江旅游。

  “为何想到进行这次旅程?”昨日,孙江杰告诉记者,“去云南壮游祖国河山是我们的一个小梦想,我们想通过这种独特旅游方式证明:90后大学生能行。”

  这次“穷游”云南,孙江杰和刘依分别加入两个驴友团队,两个团队均由在校大学生组成。为了更好锻炼自己,孙江杰身上只带了147元,刘依则干脆没带钱。

  2月25日,孙江杰、刘依从武汉出发,先后途经长沙、吉首、凤凰、怀化、昆明、大理等城市抵达丽江,总计行程2651公里。为了筹集路费,他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口香糖、棒棒糖和纸巾等商品带在身边。每到一处,他们都会在公交车上演讲,或是在当地高校校园内兜售商品,以此筹集路费。

  赚来的钱只够路费,孙江杰和刘依所在的团队,每到一处都在户外搭帐篷露营。“我们一般都选在校园内,或者自助银行门口露营,主要是考虑到安全。”孙江杰说。

图为:驴友团队到达长沙。 图为:驴友团队到达长沙。图为:驴友团队到达长沙。 图为:驴友团队到达长沙。

  在路上,孙江杰和团友很少吃到米饭,多数时候都在啃馒头,有时甚至要挨饿。“记得在丽江束河古镇,全团6个人花了10元钱,买了8个馒头两盘咸菜充饥,吃完后盘子都可以照得出人。”孙江杰回忆道。

  刘依所在的团队有7个人,进入云南境内后,为了节省路费,都是靠步行和搭乘顺风车前往目的地。“听说我们此行的意义,还是有不少好心司机听后愿意载我们一程,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向丽江开进。”刘依说。

  经过10来天的跋涉,孙江杰所在团队终于来到丽江。由于没有钱买门票,他们也只能在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游玩。6日当天,两支团队在丽江会合。“这次旅行游览美景是一个目的,更希望的还是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独立。”孙江杰说。

  云南之旅归来,两位学生将自己沿途的感悟和照片发到了QQ空间,不少网友看过后都在上面留下“厉害啊!真心佩服!”的话语。

  对于两名学生的此次“穷游”,该校表示,学生利用假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值得肯定,但要求学生在确保安全下进行。




相关报道:郑州85后女孩穷游14个国家 目前正在穿越非洲 2013-02-27 11:44:33
          90后女生1.5万元独闯9国16城 穷游全球攻略 2013-01-28 14:36:09
          盘点国内免费景点 穷游海滨与古城攻略 2013-01-11 08:46:08
          2013年省钱出游没商量 全球著名“穷游地” 2013-01-07 15:32:4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穷游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