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大学生调侃世界末日 称世上再没有六级了

2012年12月20日10:35      南京晨报             _COUNT_人评论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讯 传说中的“世界末日”12月21日即将到来,南京高校的校园却是一片欢腾。大学生们纷纷拿“世界末日”作为说笑逗趣的卖点和举办年终活动的噱头,更有人将其视为宣传商机,校园各个角落一片热闹景象。

  调侃末日

  “世界上再也没有六级这种东西了”

  调侃末日的潮流早在11月份的光棍节就在南师大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纷纷在人人和微博上转发状态:“幸运的话,今年将是最后一个光棍节;不幸的话,今年也是最后一个光棍节”。而在11月末,北区海报栏里就贴出了倒计时海报:“距离世界末日还有××天,距离放假还有××天”,路过的同学看到这几张突兀的“刷屏”海报都忍不住笑了。

  考过两次大学英语六级的王茜在人人网上改了这样一条状态:“我12月22号还要考六级,这下好了,世界上再也没有六级这种东西了!”同样被英语六级考试折磨得“痛不欲生”的新传院的赵鹏也写道:“世界末日都来了,还要考六级,这次不成功便成仁!”

  12月初,随着“玛雅体”在微博上被火爆模仿,南师大的同学也争相效仿,文学院的宋娜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请问玛雅人靠谱么?靠谱的话,我就不复习六级了!”“请问玛雅人靠谱么?靠谱的话,我就把淘宝收藏夹里的东西都买了!”

  娱乐“末日”

  学院活动纷纷拿“末日”做噱头

  在调侃之余,“世界末日”还成为了南师大一些社团、学院举办活动的噱头。文学院南国社就趁机推出了以“世界末日”为主题的一系列短剧表演。南国社的负责人孔德罡同学表示:“我们希望在这个传说是世界末日的12月,以话剧的形式给大家勇气和动力。”

  无独有偶,南师大文学院研究生会即将在12月20日举办的元旦迎新晚会也打出了“相信未来”的口号,负责人吴迪同学说:“特意选在‘世界末日’前一天举办晚会,正是向大家宣布我们不相信世界末日,认真的生活态度就应该是相信未来!”

  消费“末日”

  找个理由买东西聚餐旅游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大超市也成为学生们在世界末日到来之前消费的主战场。南师大文学院的王芳芳告诉记者:“上次去超市看到一对老年夫妇正在买蜡烛准备度过‘世界末日’,当时虽然觉得挺可笑的,但最后我也买了好多食物来迎接‘世界末日’,结果花费又超出预算了。”王芳芳还说道:“我们宿舍还为迎接世界末日的到来特定了一个日子出去聚餐呢,大家平常都忙于功课,也就逮着这个借口享受一下吃货的乐趣了。”

  南师大新传院的研究生周杨已经为她的西藏之行做好了准备。“我看过《2012》,当时是挺震撼的,但其实并不相信有什么世界末日,只是借着这个机会完成自己长久以来想去西藏体验生活的愿望而已。”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室的向老师认为,大学生们调侃“末日”,把“末日”当节日,这其实是一种乐观幽默的生活方式。其实大部分同学在理智上并不认同“世界末日”的存在,只是把“末日”当成一种生活调味剂而已。




相关报道:2012逃离世界末日 4款百万豪华SUV推荐 2012-12-12 17:36:22
          “世界末日”临近 末日船票、救生包网上热卖 2012-12-12 09:01:12
          7人在公共汽车上散布“世界末日”谣言被刑拘 2012-12-11 18:01:41
          男子迷信“世界末日” 斥巨资造诺亚方舟(图) 2012-11-22 07:27:39
          爆笑测试:世界末日光棍节 你会被谁带走 2012-11-05 08:18: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世界末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