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北大奖学金单项最高每人4万

2012年12月18日09:17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北京大学2011至2012学年奖学金颁奖礼获悉,北大共设立有77项奖学金,奖金总额达2487.5万元人民币,单项奖学金最高额度为每人每年4万元。

  近2500万元奖学金总额中,校方出资571万元,社会捐赠金额1916.5万元,社会捐赠所占份额近8成。多家大公司、财团表达了向这所百年名校捐赠奖学金的强烈意愿。

  北京大学共有3622名学生入选这77项奖学金项目,占参评学生总数17.24%,人均奖金额度6868元。获奖学生均为在校正式注册并参加全日制学习的本专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各项奖学金项目中,国家奖学金为最高荣誉奖学金,共奖励202位本科生,奖金总额161.6万元。由北大出资设立的五四奖学金共奖励学生695人,奖金总额139万元。

  覆盖面最广的新生奖学金为校方和社会各界共同出资设立,共奖励新生401人,总金额达953万元。其中校方出资432万元,占新生奖学金总额的45%。

  获奖学生中有高考状元、奥林匹克竞赛得主,也有学年成绩优异者。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表示,获奖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也表现良好,具有很高的综合素质,堪为全校学生之表率,今后将通过开展榜样教育和同伴教育,进一步促进全校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文明生活,健康成才。(记者 马海燕)




相关报道:晒国内商学院MBA奖学金 一般为学费一半 2012-12-17 09:14:43
          留英博士奖学金申请经验 应多与导师沟通 2012-12-10 10:08:07
          “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将扩展试点 郑州有望入选 2012-12-08 10:01:32
          金融危机:签证有望放松奖学金难度攀升 2012-12-07 10:20:52
          如何才能轻松申请到美国奖学金? 2012-08-20 14:11:0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奖学金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