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天材教育”至今仍在违规办学

2013年03月04日16:08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天材事件”追踪

  郑州天材教育利用百度搜索引擎恶意推广、拦截同行招生信息、非法经营、无证办学的消息7月20日经本报及相关媒体陆续曝光后,引起同行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的强烈关注。被侵权机构纷纷要求天材教育停止侵权、公开道歉,中原区教体局和金水区教体局更是先后向其“碧沙岗校区”和“金水校区”下达“停止办学”的行政处罚。

  然而,近一个月过去了,郑州天材教育置若罔闻,除主动撤掉部分侵权内容外,不仅拒绝向被侵权培训机构道歉,更无视教育行政部门的处罚通知,至今仍在无证办学。

  中原区教体局连续两次对天材教育下发“限期停止无证办学的通知”。

  事件进展

  郑州天材教育拒不公开道歉

  7月18日,在陆续接到联大、大山、陈中数理化、独树、睿源等多家本土培训机构网络信息被“黑”的投诉后,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第一时间召开“规范招生行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并发布行业一号预警通知:希望郑州天材教育立即停止恶意推广等不正当行为,消除因此造成的不良影响,还教育培训行业一片洁净的天空。

  被侵权培训机构也联合发出声明:请郑州天材教育立即停止侵权行业,公开道歉。

  然后,事情已经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了,郑州天材教育对各大被攻击培训机构提出的“书面道歉”要求以及媒体的宣传报道置若罔闻,不仅不作任何回应,并且拒绝公开道歉。

  其间,管城区教体局和民办教育研究会的工作人员多次与郑州天材教育的负责人约谈,希望晓以利害,书面道歉,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均得到拒绝。理由则是“天材教育总部对道歉与否没有明确的指示。”

  无视行政部门处罚通知

  郑州天材教育事件7月20日经媒体陆续曝光后,也引起了郑州市教育局以及各区教体局的高度重视。

  7月25日,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率先认定位于建设路187号泰隆大厦的郑州天材教育“碧沙岗校区”属非法办学,对其下达了“郑州市中原区民办教育管理行政执法通知书”。

  8月3日,郑州市中原区教体局对郑州天材教育“碧沙岗校区”再次下达“限期停止无证办学通知书”,要求“接通知后必须停止无证办学,做好停办后的善后工作。”

  8月14日,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对郑州天材教育“金水校区”下达“停办通知书”,要求“金水校区立即停止无证办学,做好停办后的善后工作。”并要求“天材教育负责人及时同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和金水区民办教育协作会沟通,取得侵害机构负责人的谅解。”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教育行政部门对其下发的一系列整改通知形同空文,不仅没有引起郑州天材教育的重视,还照常招聘、招生,从事非法教学工作。

  8月15日,省会多家媒体、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处以及部门培训机构分别到郑州天材教育“碧沙岗校区”和“金水校区”暗访时发现,两个校区仍在违规经营。

  最新发现

  天材教育存在众多违规行为

  郑州天材教育事件发生后,河南省民来教育研究会在郑州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下,先后对郑州天材教育“金水校区”、“碧沙岗校区”进行了调研和暗访。其间,发现郑州天材教育存在一系列的违规办学行为。

  1.非法办学,无证经营。据教育行政部门核实,郑州天材教育没有办学许可证,不具备办学资质。

  2.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金水校区”和“碧沙岗校区”均设在六层以上,校区布局复杂,通道不畅,尚未通过公安消防部门的合格验收。

  3.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在媒体上发布的所有招生宣传内容,从未经过教育行政部门的审核备案。“金水校区”和“碧沙岗校区”盗用郑州市教育局“合法办学单位”牌匾。

  4.涉嫌违价收费和偷税漏税。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未经物价部门核实,没有收费收可证。负责人自称所有收费均开具正规发票,但“不方便”提供相关凭证。

  5.师资聘用严重违规。一、聘用教师,提供不出“教师资格证”。二、负责人自称各校区200名教师均来自公办中小学。

  针对郑州天材教育一系列的违规行为,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于8月17日再次下发了《2012年暑期省会教育培训行业二号预警通知》,希望天材教育就暑期以来因恶性竞争对省会各大品牌培训机构的伤害,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同时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慎重选择,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郑州通报批评一中学擅自组织升学考试 严禁违规办学 2013-02-17 10:34:06
          民办学校暑期违规收钱补课 18岁男生猝死补习课堂 2011-07-19 07:35:04
          豫民办学校违规收费 拒交学生被赶出教室 2011-04-02 08:06:11
          河南省教育厅通报:违规办学16所高中被查 2010-08-04 10:38:00
          河南省发改委退休干部办学被指违规招生 2009-12-04 09:12:5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违规办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