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2013胡润富豪榜发布陕西赵步长父子入选

2013年03月01日11:59      华商网-华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我省赵步长父子以90亿元财富重返富豪榜。

  胡润研究院相关人士介绍,这是第二次发布全球富豪榜,前十名富豪财富比去年上涨了22%。跟以前不同的是,此次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十亿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数量为211人。各大洲对比发现,亚洲富豪数量最多,达到608位,其次是北美440位,欧洲有324位。

  85岁李嘉诚坐拥2000亿元

  可抵去年西安近半GDP

  据统计,香港富豪近三分之一从事房地产行业,其次是制造业占15.3%,金融与投资排名第三占12.7%。“2012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制造业富豪首度超房地产业,而今年大中华区上榜富豪比例最高行业中,房地产取代制造业占到28.4%。富豪从事的主要行业中,前十名中就有六名从事房地产行业。由此来看,“盖房老板”依然最有钱。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正在筹备走向世界,国际企业家对中国的兴趣也很大,因此发出这份榜单。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以10亿美金(62亿人民币)作为富豪上榜门槛,共有1453位上榜富豪,大中华区及中国出生富豪达到314人。

  其中,85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000亿元成为“2013年全球华人首富”。按照2012年西安全市生产总值(GDP)4369.37亿元计算,李嘉诚的资产将近去年西安市GDP一半的金额。

  多次“被炫富”我省赵步长父子今年再上富豪榜

  “2013大中华地区富豪榜单”显示,陕西的赵步长、赵涛父子以90亿元财富位列2013大中华地区榜单第210位,其主要行业仍为医药,从事医药行业的占到富豪总数的4.4%。

  从历史数据来看,2010年赵步长、赵涛以70亿的身价成为陕西新首富,2011年则以100亿财富位居第109位。有趣的是,2011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时,陕西赵步长父子问鼎陕西首富,当年“2011胡润百富榜”中,同样是“陕西首富”。尽管两个榜单算法不一,但赵步长父子仍然是“双料”陕西首富。2012年陕西首富为李黑记。

  近四成网友认为富豪代表社会精英是大众偶像

  “羡慕嫉妒恨啊,胡润又出榜单了,可惜没我名字,还是回家休息吧。”不少网友调侃,看完2013年全球富豪榜只有羡慕的份儿。还有年轻网友戏称,并不担心现在没钱,因为这份榜单显示全世界最有钱的大都是退休老人!

  不过,新浪网针对201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的调查显示,占比42.3%的网友认为此榜单不可信,32.6%认为不好说,仅有25.1%认为可信。占比35.7%的网友认为上榜富豪们“代表了社会精英,是大众偶像”,33.8%不予置评,还有30.5%认为“不值得如此张扬”。

  中国十亿富豪首超美国

  富豪属龙的最多

  2月28日,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比尔·盖茨10年来首次跌出前三;大中华地区上榜357位,85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000亿元成为“2013年全球华人首富”。

  全球十大富豪平均年龄74岁

  全球十大富豪的平均年龄比上榜富豪平均年龄年长11岁,达到74岁。欧莱雅的贝当古是前十名中唯一一位女富豪;有一半富豪来自于美国;前十名中有4位新人;前十名有三位继承,有七位白手起家。前十名富豪平均财富在过去一年每天增加2亿美金。去年的前十位富豪今年有四位跌出前十名,分别是巴蒂斯塔由第7名跌至第90名,财富下降了1200亿人民币,是全榜单中财富下跌最多的。赌城大王阿德尔森由第8名下跌至第21名;阿尔布雷希特由第9名下跌到第16名;扎克伯格由第10名下跌到第42名。

  墨西哥人卡洛斯再成首富

  比尔·盖茨跌出前三

  胡润发布2013全球富豪榜,墨西哥人卡洛斯以4100亿蝉联全球首富,巴菲特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排名第二、第三位,比尔·盖茨跌出前三位,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宗庆后为大陆首富。

  57岁的比尔·盖茨10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位置,以财富3400亿排名第四。

  63岁的奢侈品大王阿诺特以财富3200亿元位列第五,财富增长600亿元。最近两年他成功收购了宝格丽。

  欧莱雅创始人之女贝当古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女性富豪,继承了家族30%的欧莱雅股份,以1900亿元资产成为了世界最富有的女性。

  埃里森主要财富来源是所持有的甲骨文23%的股份,以财富2700亿元排名第六。

  能源大王科赫兄弟第一次进入榜单前十,财富比去年各增长550亿人民币,继承至今,企业规模增长了2600倍。兄弟俩财富总和超过了排名第二的巴菲特。

  亚洲富豪数量最多,达到608位,其次是北美440位,欧洲324位。

  大中华地区行业排名,房地产占绝对首位。房地产也是全球行业排名首位,其次是电信媒体科技、投资和零售。

  有1453位10亿美金富豪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全世界10亿美金富豪共有4000人;100亿人民币富豪有987人上榜,全世界 亿人民币富豪共有2000人。

  富豪财富普遍继承到第二代,继承超过三代的有22位。

  香港是大中华地区富豪居住地第一名,有54位富豪居住在香港,北京排第二位。

  全球十大房地产商有7人在中国,其中有5人在香港。其他包括1位在美国,2位在英国。

  富豪属龙的最多,占9.63%,全球首富斯利姆属龙。属马的排名第二,占9.17%,巴菲特属马。 新财

 




相关报道:“作家富豪榜”:上榜非荣耀,文学当自强 2012-12-05 14:50:11
          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榜 莫言2150万元居第二 2012-11-30 10:01:15
          陈坤登中国作家富豪榜 成作家里最会演戏的人 2012-11-30 09:25:24
          内地评外国作家富豪榜 J.K.罗琳赚900万版税居首 2012-11-29 08:19:3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富豪榜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