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商院人物:哈文欲退出春晚导演内幕

2013年02月26日06:00      人民网             _COUNT_人评论

  

哈文 (资料图)哈文 (资料图)

  编者按:哈文已经连续两届执导春晚,改革力度空前。备受关注的蛇年春晚已成功落幕,但近日哈文在接受采访时却爆出“不想再做春晚”的惊人之语,哈文为何萌生退意,这幕后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辛酸隐情?

  哈文受访称“不想再做春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做春晚不是我想做就能做的,不做春晚也不是我想不做就能不做的。从我个人本心来讲,真心不想做了呢!但我去年就这么说了,结果没成。所以今年我就不说啦。”

  “哈导,你摊上事了!你摊上大事了!你导演的这两届春晚我是从头看到尾!是什么带给你动力?”昨日,央视蛇年春晚总导演哈文通过“微访谈”形式与网友互动,对以上提问,哈文的回答很开心:“您能从头看到尾,就是我最大的动力!”临了她还不忘附上一个表情符号“爱你!” 关于明年是否继续执导春晚,哈文则表示“真心不想做了”。  

   哈文回应春晚收视率史上最低传闻

  另据《新京报》报道,针对蛇年春晚收视率史上最低的传闻,总导演哈文近日在微博发布春晚收视率数据,称除夕当天全国有7.5亿观众收看春晚,总收视率达31.17%,并直言“高得吓人!”不过,从索福瑞CSM45快速监测数据显示,央视一套春晚今年的收视率为11.362%,低于去年和前年。哈文在微博首先表示,“做节目,不关心收视率是不行滴。做电视,恐怕也只有春晚的收视率这么高的吓人!”喜悦之情一览无遗。  

  李咏自传披露追求哈文经过

  据华声在线报道,自担任总导演以来,哈文建组的每届春晚都备受争议。2011年7月,中央电视台“2012壬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建组,央视三套总监助理哈文担任总导演,这让大家更加认识了“女强人”哈文。2012年7月26日,2013央视蛇年春晚剧组成立,哈文再任央视春晚总导演。但是蛇年春晚后,哈文表示,自己不想再做春晚总导演了,因为太累。除了总导演外,哈文也因和李咏的感情备受关注。曾有人开玩笑说,李咏是央视最“妻管严”的主持人,因为他主持的《非常6+1》、《咏乐汇》,都是老婆哈文担任制片人,他的工资由老婆发。  

  在李咏的自传中,他以《吾妻哈文》为题,主动披露了他追求哈文的经过。李咏爆料,上大学时在阶梯教室上课,哈文恰好坐在他右侧,“我用右眼瞄她,侧脸轮廓很美,就对她‘一见钟情’了。”李咏找了一个圣诞节聚会跳舞的机会向哈文表白,试探性地问,“你心目中的男朋友什么样?”哈文一句“至少一米八”,就把李咏给噎住了。后来由于哈文父亲反对她上学期间恋爱,恋爱搁浅,李咏备受煎熬了好一阵,最终还是征服了哈文奶奶,得到了哈家的同意。  

   哈文家庭背景揭秘

  2012年7月26日,2013央视蛇年春晚剧组成立,哈文再任央视春晚总导演。此消息一出,人们议论纷纷,这个能担任两次春晚导演的女人究竟有何魔力?高官的女儿、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妻子都为哈文增添了一丝神秘色彩。

  哈文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微博]播音系,1991年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本科毕业,1995年北京广播学院电视节目制作系双学位,1995年调至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作;1996年《一个人和一条法规》获“中国新闻奖”。  

  2003年10月任《非常6 1》栏目制片人,2008年辞掉《非常6 1》栏目制片人一职担当《咏乐汇》制片人,是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妻子。2011年7月7日,哈文被确定为2012年总导演的人选。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担任总导演。2012年7月26日,2013央视蛇年春晚剧组成立,哈文再任央视春晚总导演。  

  哈文能连任央视春晚总导演帅印,有媒体曾报道其未经过竞聘,系直接任命。更有媒体爆料,称其父是文化部高官。哈文父亲确实非普通人。李咏在自传《咏远有李》中也曾提到“开学第一天,哈文是坐着一辆小轿车来的。”  

  “和哈文家人一起聊天,我才知道她父亲不简单,是一位中共高干。二十多岁的时候,就被任命为本溪市税务局长,周恩来总理亲笔手书的委任状。1958年,他赴宁夏负责成立回族自治区的筹备工作。”  

  哈文自称是事业型的女人,强调工作中的女人最美丽。为了春晚的备战,哈文的团队忙活了大半年。在春晚筹备期,哈文在微博中抱怨一天的睡眠时间仅6个小时,自己累瘦了28斤,哈文乐观的写道,“去年的今天体重130斤,今年已经102斤了。28斤啊,就这么没了!春天快点来吧,可以美一美啦……”  

  哈文声音嘹亮,说话飞快且铿锵有力,常常爆发出爽朗的笑声。“《非常6 1》从开始创办起,主持人就定了李咏,没想过别人,一方面为了保险起见,老的主持人有收视号召率,另外,你也可以数一数,还真数不出第二个李咏了!”哈文对李咏的赞赏之情溢于言表。为了让丈夫、让节目更出彩,哈文还和同事们商量着给李咏量身定做了“电话互动”、“脱口秀”等环节。  

  哈文李咏感情史揭秘

  李咏出生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个知识分子家庭。1987年9月,李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在美女如云的校园里,一个叫哈文的美丽女孩引起了李咏的注意。哈文来自青岛,与李咏是同班同学,她清纯的外表和不俗的才华在众多美女中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在班上,李咏表现得异常活跃,尤其是哈文在场时,他的表现欲更加强烈,不仅妙语连珠,而且常手舞足蹈。少女的心是细腻而敏感的,从李咏的眼神和言行中,哈文窥破了他的心事。两个人算得上是一见钟情吧。  

  因为频繁地出去勤工俭学,势必会影响李咏的功课。于是,他和哈文做了分工:他管挣钱,哈文管学习。上课的时候,哈文把笔记做得很好,然后复印一份给李咏。聪明的李咏能够很快抓住笔记的要点,因此,尽管他上课不多,但每次考试成绩都不错。  

  哈文的父亲知道女儿与李咏的恋情后,坚决反对。他觉得女儿还小,应以学业为重,感情的事可以先放一放。一向是家里乖乖女的哈文不想违背父亲的旨意,含着眼泪向李咏提出了分手。  

  李咏极力想挽救这段感情,他给哈文送玫瑰花,但她把花放在走廊上,任其枯萎。哈文处处躲着李咏,想让他心中的热情慢慢冷却。备受失恋折磨的李咏对与哈文的这段感情一直难以释怀,那段日子,李咏不换衣服,任脸上的胡子像野草一样地疯长,面容憔悴、眼神忧郁的他与谁也不说话。  

  1991年6月,李咏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对外部工作,主持一档《看新疆》的节目,而哈文则去了天津电视台。时空的距离将这对有情人分开了,但他们的感情却与日俱增。每次做完节目,李咏就马不停蹄地往天津赶,北京反而成了他的工作驿站。朋友和同事们有事要找李咏,只要打电话到天津给哈文,十有八九能找到李咏。  

  1995年6月,哈文从广院电视专题节目制作专业毕业了,这年年底,正好中央电视台最后一批招纳有编制的员工,哈文幸运地进入了中央电视台。不久,单位分给了他们一套房子,尽管面积不是很大,但夫妇俩布置得温馨而雅致。李咏感慨万千:“有家的感觉真好!”  

  浪漫的李咏心里一直有个遗憾,结婚时因为条件有限,他和哈文只领了一张《结婚证》,连婚纱照都没有拍。稳定下来后,他对哈文说:“第一次嫁给我时我们什么都没有,真是委屈你了,现在我要你再嫁给我一次。”他带着妻子去拍婚纱照、买戒指,忙得不亦乐乎。哈文内心涌起一阵甜蜜,这个“长不大”的丈夫,总能给自己平凡的生活带来惊喜和新鲜。




相关报道:传春晚《剪花花》童星邓鸣贺得白血病 2013-02-22 11:55:17
          郭德纲春晚演砸了:除了不好玩都挺好 2013-02-17 16:51:55
          春晚礼服大揭秘 那英大牌宋祖英山寨 2013-02-17 16:18:11
          盘点历年央视春晚女神 2013-02-16 16:28:23
           春晚遭网友“神吐槽” 2013-02-14 23:56:4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春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