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留学生在海外考公务员:侧重综合能力

2012年12月13日11:06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2013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近日揭幕,最热职位9411:1的考录比例延续几年的激烈竞争态势,而中国学生参与国外公务员招聘却是另一番景象。

  又是一年国考季!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在11月25日结束。据报道,2013年中央及其直属机构计划招录2万多名公务员,而本届国考约有111.7万人参加考试,为历年最多,其中最热职位9411:1的考录比例延续几年的激烈竞争态势,让公务员职业成为令人艳羡的“铁饭碗”。事实上,不仅在中国,其他国家公务员也是被竞相追逐的热门职业,中国海外留学生也可以参与考试。与国内相比,国外公务员招聘是另一番景象。

  与公务员相关的国外大学专业

  对于留学生来说,想在国外当上公务员,专业的选择非常重要。公务员这个职业与公共事务管理专业联系紧密,很多国家的院校都开设此专业,尤其以美国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最受欢迎。

  启德教育留学 (微博) 专家介绍,美国有近4000所院校,大部分院校开设此专业,学生选择范围很广,其中,公共事务管理专业比较优秀的大学包括雪城大学、佐治亚大学、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堪萨斯大学、南加州大学等。与国内略有不同,美国的公务员招聘会根据需要随时招聘,时间安排比较灵活,录用会综合考虑笔试与面试成绩,比较侧重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

  英国的公共硕士课程(MPA)也颇具优势,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约克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知名学府,均设有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课程。

  在澳大利亚,与公务员相关的专业主要为公共关系管理专业,此外专业大多与之相关,比如政治学、政策学、公共关系学、决策学、政府危机公关学、政府营销学等。

  在加拿大,公务员录用流程不复杂,且所有职位都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以去竞聘。根据以往经验,一些读公共关系、政治学、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在公务员考试竞争中更有优势。专家分析,对公共关系专业来说,专业覆盖面广泛,从警察等普通的公共服务岗位到政府顾问等特殊职位,大部分都来自公共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而且这个专业的入学门槛并不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留学生在海外考公务员难不难? 2012-12-13 10:23:23
          公务员述连续5年四处赶考经历:现代版范进考碗 2012-12-12 10:21:26
          留学生考海外公务员更有优势 2012-12-06 14:31:25
          安徽省出台公务员考录新规 2012-12-06 07:48:27
          如何正确看待公务员考试“裸考”现象? 2012-12-04 11:09:35
          考不上公务员丈母娘阻拦婚事 2012-11-27 22:59: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考公务员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