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大学图书馆为学生发“年终奖”

2012年12月10日08:55      汉网-武汉晚报             _COUNT_人评论

  昨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发布了今年3月1日至11月30日的“读者借书和进馆排行榜”,并将在年终分别对借书和进馆的前10名学生分别进行物质奖励。

  “为了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内的资源,提高读者的到馆率,从去年开始,每年借书和进馆前10名的学生每人将获得200左右的书籍奖励。”该校图书馆馆长王莉丽介绍,奖励的书籍都是图书馆新购置的英语工具书,以及结合学生所学专业的辅导读物。

  昨天,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60余名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中进行调查,其中三成学生表示“经常会去图书馆借书和自习”,四成学生表示“不会专门去图书馆借书,只会在临考试前在馆内自习时顺便借书”,两成学生表示“偶尔会到图书馆自习,但很少借书”或“大学期间几乎从没进过图书馆”。

  “在寝室里,电脑、手机都可以上网,除了专业文献外,大部分小说、杂志都可以很快搜到,省时又省力,跑那么远去图书馆借书多麻烦啊!”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小张如是说。

  武汉大学工学部图书馆馆长李玉安说,当前,高校学生读者进馆人次和借书量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高校图书馆采取物质奖励和表彰的办法吸引学生,也是出于无奈。(见习记者李晗 通讯员何承云)

  推荐阅读

  异地高考反映民生焦虑 利益平衡难掌控

  曝部分高中“国际班”内幕 防孩子被忽悠

  年终晚会六不要:把年会当秀场而不是刑场

  考研大军“扩编”创下5年来最高纪录

  鲜为人知:就业前景广阔的10大神秘专业




相关报道:河南首个移动图书馆落户郑州大学 仅限本校师生 2012-12-04 07:41:34
          武汉高校“宫殿”图书馆引质疑 2012-11-23 10:05:50
          开封七旬老人珍藏半世纪千余图书捐赠河大图书馆 2012-07-23 15:46:04
          河南省图书馆半数古籍损坏 网友呼吁保护(图) 2012-06-11 15:22:1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