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高考英语有望实现一年多考

2013年03月04日10:00      大河网-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教育部发布2013年教育改革意见

  高考英语有望实现一年多考

  省招办称,我省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有老师猜测,改革或从口语、听力开始

  有关英语高考一年多考的消息传播已久。日前,教育部再次提出,研究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办法。这意味着,今后高考英语考试可能一年考几次,以最高分计入高考成绩。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不过从其他省市的试点来看,“一年多考”可能会从英语听力、口语开始。

  教育部

  高考英语一年多考方案年内出台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称,要研究提出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次考试实施办法。

  其实,近年来一些地区已开始尝试英语科目的高考改革。

  从2009年起,浙江对英语听力实行“平时考试、多次考试”,总分30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放在每年3月和9月举行,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每个学生在高考前最多可选择参加两次英语听力考试,自选一个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从2010年起,天津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不再随同全国统一高考举行,而是改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并将听力考试改为由A、B两套试卷组成,两套试卷的题型、题量相同,考生可参加两套试卷的考试,取其中较高的分数作为最终成绩。另外,云南、广西等省市已开始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多考”。

  省招办 

  我省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关于高考英语一年多考我省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目前,咱省高考英语听力暂不计入总分,只作为参考。”省实验中学英语老师张春香说。

  从全国一些开展试点的省市看,英语一年多考多是从英语口语、听力先开始。

  比如,浙江省高考中英语150分,30分的英语听力考试被放到了平时。江苏也是只拿出听力和口语部分进行试点,英语笔试部分还是和6月份的语文、数学一起考。

  因此,一些高三的英语老师猜测,将来高考英语一科多考很有可能先从英语听力、口语开始。

  一年多考,几次最合适?对此,老师们则认为,一年不应超过3次,最好是一年两次,春秋各一次。如果一年五六次,不仅组织起来麻烦,也影响考生备考,加重考生心理负担。

  另外,据了解,尽管教育部已“放出风声”年内出台一年多考方案,但目前上海、广东、海南等省市明确暂不实行。




相关报道:高考英语有望实现一年多考 河南暂未接相关通知 2013-03-04 07:53:43
          英语科目一年多考推进高考“破冰” 2013-01-30 09:29:27
          连续4年押中高考英语作文题的秘诀:关注社会 2012-07-03 14:09:12
          “超常男孩”3岁说英语 15岁高考516分 2012-06-28 15:05:21
          俞敏洪建议将高考英语150分降到100分 2012-03-13 16:28:34
          自主招生考试与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时间冲突 2012-03-09 14:31:2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英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