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中高考临近催生天价补习班

2013年03月25日09: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冲刺班、提分班、签约班……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一对一的考前补习班市场也渐渐火爆起来。记者发现,目前一对一考前补习班,每小时收费大概都在180—230元,一些全日制的学生3个多月花费已超9万余元。那么,如此高的培训费真能带来高分数吗?培训班的承诺是否可信?所谓的名师代课是真的吗?

  高分催生天价补习班

  采访中,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想让孩子跟着学校的进度复习,但发现孩子最近的模拟考试成绩都不好,所以打算给孩子报一对一的考前补习班。可咨询了几家机构,全日制的费用两个月下来基本都在五六万左右,非全日制的一小时也得200左右。

  当记者以家长的身份暗访时,高新区一专门做一对一辅导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一小时课时费是210元,已经算是便宜的了,如果是全日制的两个月下来得5万多,一次性付清。当记者欲讨价时,该老师说道:“这真的已经算是便宜的了,有的机构几个月下来得十几万,我们现在接收的学生,有的三个多月已经交了9万多元了。”

  只是简单地考前辅导,培训班为何能要出如此高价,据业内人士透露, “提分”是家长们给孩子选报“一对一”的主要目的。很多家长都会这样考虑,把钱花在考前总比花在考后值,这样自己也算是为孩子尽力了,况且在他们看来,一对一的辅导肯定会有提分优势,很多培训机构也正是抓住了家长这一弱点,才不断地抬价,而往往到考试跟前,为了孩子的学习,家长也就不会再过多的去计较费用问题了。

  一对一授课并不理想

  越临近考试,家长就越着急,所以在他们看来,为孩子选择一对一的考前补习班,老师会很快发现孩子学习上的问题,而不像在学校里,一位老师要带几十个学生。对此,西大附中的文老师认为,其实一对一的上课形式,反而使学生没有学习的氛围,不能和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更会使学生对老师产生依赖,这样并不利于学习。而就目前进行过一对一考前补习班的学生来看,他们的学习效果也并不明显。

  西安市第三中学政教主任张引红也表示,一对一的辅导形式可能会使孩子短期内成绩得到提高,但他并不会提升孩子的应考能力。况且如果现在进培训班,会将学生的整个复习计划完全打乱,反而使他们找不到学习的重心,完全成了拼凑式的复习。

  收取如此高的费用,培训机构会给出怎样的承诺呢?“我们会签一份保障协议,即保证学生在学习期间成绩一定会得到提升,至于考试,这就要看他们自己的发挥了。”一培训机构的老师如是说道。当记者问及无效是否退费时,该老师则这样回应:“我们所有一对一的学生都不会牵扯到退费的问题,因为学习期间,我们老师一定会帮助学生成绩得到提升,但他们到考场上发挥正常与否,谁也无法保障。”

  升学考试要理性对待

  “越到考试跟前,家长和孩子就要越理智、冷静,不要盲目地去相信培训机构所谓的冲刺班,他们都是以营利为目的的。”西安市第三中学政教主任张引红说,学校现在的模拟考试都是综合性试题,而很多学生还在进行模块复习,所以期间孩子的模拟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家长大可不必担心,这很正常。况且在学校,老师会经常鼓励学生,让他们查漏补缺。另外,不要让学生打疲劳战,白天在学校上了一天课,晚上再去培训班,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

  对此,西大附中的文老师表示,家长和学生应该相信学校,相信老师,认真地跟着老师地复习计划走。而不是将所有的提分希望都寄托在一对一补习班上。如果学生明确自己哪块知识点比较薄弱,可以在培训班进行短暂地针对性地复习,但不可完全脱离学校,祈求用高价去换来高分数。

 




相关报道:高中文化男子办补习班 谎称帮进名校诈骗90余万 2012-12-01 09:06:35
          男孩差147字没写完补习班作业 被罚写14.7万字 2012-10-24 09:35:38
          16岁少年因暑假拒上补习班服毒身亡 2012-08-13 08:16:01
          假期比上学还要忙 暑期补习班建议多选艺术体育类 2012-08-09 04:38:15
          新华视点:变味的暑假 疯狂的补习班 2012-08-01 11:16:4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补习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