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教育频道编辑:王晓东

  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建校于1956年,已经走过了61年的风雨历程。学校位于郑州市铁英街20号,占地13余亩,建筑面积970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6个,120余位教师,2600余名学生。

  围绕“办幸福教育 享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学校形成了治学严瑾,务实求真的办学风尚。 “幸福教育”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乌克兰等国外及国内教育界同仁到校交流,学校目前接收了来自乌克兰和法国的学生到校就读。学校教师中省、市、区教育专家、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比例达到50%,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国学大讲堂”、“道德课堂”、“开笔礼”、“幸福庙会”、“民俗进校园”、“幸福帮帮团”等特色活动,浸润了师生,形成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校风。

  “红樱桃艺术团”先后150余次在国家、省、市电视台和各类文艺汇演中获奖;电脑动画、科幻画制作连续十年在全国获奖,获奖数量与质量在二七区乃至郑州市都是首屈一指。“幸福嘉年华”、“幸福开学季”和“幸福最萌军训”等活动成功走进腾讯、水滴、大河等直播平台,点播量累计超过三十万次,让幸福之声浸润更多心灵。幸福篮球社团建成省内首个小学篮球教育文化多功能教室,多次在国家、省、市、区举办的篮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于2017年4月成功打进郑州市中小学篮球决赛并荣获一等奖。学校还和郑州人民广播联合打造了《幸福小课堂》栏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以2017年荣获二七区教育功勋单位为契机,让我们所有幸福人携手同心,甩开膀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二七区的六名工程建设,为多彩教育的早日达成,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努力,砥砺前行,相信幸福路小学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