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档期”孩子该何去何从?

2011年07月20日11:31      中国幼儿教育网             _COUNT_人评论

  幼儿园毕业了,因入学年龄“不达标”,张女士的女儿只能再等一年入学。

  想回幼儿园里再“复读”一年,生源好的幼儿园“因为孩子毕业了”,拒收。这个“空档期”孩子愁坏了张女士一家。和张女士一样,有同样困惑的家长不在少数,“空档期”的孩子该何去何从,你也来支支招。

  家长

  上完幼儿园没法进小学咋办

  张女士家住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女儿欣欣(化名)已经从幼儿园毕业了。

  按理说,秋季开学后,欣欣应该与其他小朋友一起进入小学读书。

  可一个月以来,张女士到处托关系为女儿找学校,却没有一家愿意接收。

  “孩子到今年9月14日刚满6周岁,生源多的学校只接收6岁半以上的孩子,生源少的学校收6岁以上的孩子,她年龄不够。”张女士说,女儿2岁多便被送入幼儿园。

  “当初想着女孩子心智成熟早,如果能入学更好,如果不能入学就让孩子上一年学前班,这样正好达到入学年龄,可现在取消学前班了,孩子距上学年龄还差一年。”

  张女士想把欣欣送回幼儿园“复读”。

  不料,前不久,幼儿园突然通知:“你的女儿已经毕业了,你还是找关系让她去小学吧。”

  张女士一听傻了眼。

  调查

  部分幼儿园里“复读生”占三成

  “每年幼儿园里都有一群孩子,幼儿园毕业了,却不到上小学的年龄,但是每个幼儿园的处理方式不一样。”郑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员说,有的幼儿园不想让已毕业的孩子“复读”,除生源原因外,还担心班额超编,多数私立幼儿园里有不少“复读生”。

  郑州一幼儿园园长说,因市区公办小学不允许办学前班,不少民办幼儿园出现了“大大班”、“特色班”等变相学前班,专门招收不够上学年龄的孩子,还有一些“空档期”儿童重新回园“回炉”。

  据郑州市各区教育部门不完全统计,秋季开学后,郑州市内各区幼儿园里,类似不够入学年龄又重新进入幼儿园“复读”的孩子不少,一些私立幼儿园由于对入园年龄卡得不严,复读比例甚至达到30%左右。

  建议

  幼儿园也应卡紧年龄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郑州市市区2011年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规定,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招收6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6周岁3个月儿童全部入学;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区教体局批准,可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6周岁半的儿童全部入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幼儿园年收费超5万配专职外教 2011-07-20 09:52:07
          幼儿园五星级酒店设宴“谢师” 2011-07-20 09:47:07
          6岁女童乘幼儿园校车身亡 2011-07-20 09:46:20
          洛阳城建项目不与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同步将受罚 2011-07-20 09:28:4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幼儿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