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岁以下孤独症儿童月补500元

2011年07月07日08:33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郑州6岁以下孤独症儿童月补500元康复费郑州6岁以下孤独症儿童月补500元康复费

  国产电影《海洋天堂》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孤独症患者这一特殊的群体。孤独症患者自身和其家庭都需要全社会更多的关爱。昨日,郑州市出台《关爱救助孤独症儿童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规定在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期间,每人每月可获得500元的补贴。

  救助条件

  郑州户口,不超过6岁

  根据《方案》,从今年起,郑州将采取“康复救助卡”的方式对孤独症儿童进行救治,按照确诊一例、救助一例的原则,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提供救助服务。

  具体条件为:经定点诊断机构确诊为孤独症儿童;年龄不超过6周岁,拥有郑州市户籍,有康复需求且在定点医疗、康复机构内接受诊治、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儿童。

  郑州市财政和县市区按照诊断、康复训练等方面,为救助对象提供救助服务补贴经费。定点医疗机构每诊断1名孤独症儿童,郑州市财政按照500元标准给予诊断补贴。在康复训练期间,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对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给予补贴。

  目前,郑州市“关爱救助孤独症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国内、省内孤独症儿童诊治、康复训练方面的专家,成立市孤独症儿童康复专家技术指导组,提供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参与救助工作。同时选定具有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基础的医疗、康复机构作为定点机构,承担对孤独症儿童的诊治、康复训练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孤独症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