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厦门“脱爸”大冷天脱光儿子衣服

2012年12月15日11:46      海峡导报             _COUNT_人评论
厦门“脱爸”大冷天脱光儿子衣服厦门“脱爸”大冷天脱光儿子衣服
厦门“脱爸”大冷天脱光儿子衣服厦门“脱爸”大冷天脱光儿子衣服
厦门“脱爸”大冷天脱光儿子衣服厦门“脱爸”大冷天脱光儿子衣服

  前两天,厦门天气寒冷,一个光着身子玩耍的小孩引来围观。路人责备孩子家长不尽责,家长说这是他的育儿方法。照片发到网上后,网友们称这位家长是厦门“脱爸”。对如此育儿方法,也是众说纷纭。

  小裸男惊到路人

  “妖秀(闽南语,折寿的意思。)啊!赶紧把衣服穿上,小孩会着凉的!”

  前两天的厦门,寒气逼人。人群里突然冲出一个小裸男,一路咯咯地笑着,让周围的人大声惊呼。

  他们不仅惊讶,更是责怪做家长的不尽责。

  孩子爸信心满满

  “没关系,这样晒晒对孩子身体好。”

  “我们家‘八戒’是循序渐进锻炼后才能这样的,从来不感冒。”没想到,孩子的爸爸信心满满。

  孩子小名叫“八戒”,今年才一岁。旁人不解的眼光,他才不理会,开心地跟一个穿着“里三层外三层”衣服的小伙伴玩耍。

  对于质疑有话说

  刘先生从事教育行业,住在岛外。

  对于“孩子不穿衣会不会生病”的质疑,他有话说。

  “大人应该根据真实天气给孩子穿衣戴帽,而不是一味地多穿。孩子一玩耍就出汗,接着风一吹就着凉,就会感冒、发烧。”刘先生说,他这样锻炼孩子,希望能够提高孩子自身抵抗寒冷的能力。

  “爱他,就要舍得脱光他!爱他,就要训练他对寒冷的抵抗力!”

  自认效果很不错

  自从妻子怀上“八戒”,刘先生买了许多儿童教育方面的书,甚至购买英文原版图书来研读。从胎教到大学,所有内容他都提前学习了一遍。

  于是,他开始循序渐进地训练“八戒”。

  现在的“八戒”聪明又健康,洗冷水澡、泡海水浴也不容易感冒发烧,性格相较同龄孩子格外坚强,跌倒了也不以为意,乐呵呵地爬起来继续玩耍。

  对话

  导报记者:这样教育孩子,你家人支持吗?

  刘先生:我父母和岳父母不在身边,知道了估计也够呛。不过我妻子在一开始也有顾虑,我就把书和资料给她看,循序渐进地锻炼“八戒”,同时仔细做调整。她看对孩子没伤害,孩子的确聪明健康就慢慢能够接受。养育养育,养是养大,育是教育,包括孩子身体和心理。

  导报记者:对这种教育方式,很多人有非议,你怎么看?

  刘先生:非议很正常。但我相信,所有父母都是想通过教育让孩子变得更好,所有父母都是心疼自己孩子的,只要拿捏好分寸,我觉得是合理的。

  大嘴

  对“脱爸”的育儿经,你怎么看?

  如今,大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如何培养孩子,是让不少家长头痛的问题。

  对厦门“脱爸”的育儿经,你怎么看?欢迎编辑短信发送到18060961067或新浪微博@海峡导报社区新闻中心参与讨论。




相关报道:“秋裤体”爆红 大冷天儿你穿秋裤了吗 2011-12-05 08:29:12
          七大心理妙招 解决大冷天起床难题(8) 2011-02-16 09:26:49
          大冷天起床好难 暖心窝7念想熬过冬 2010-12-17 16:27:52
          这个大冷天 你今天“涮”了没有 2009-11-13 10:00:31
          私房香辣菜激活大冷天的食欲:红咖喱鱼片炖豆腐 2009-11-11 09:07: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厦门 脱爸 大冷天 脱光 儿子 衣服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