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男子为事业编舍10万元年薪工作当环卫工

2012年11月27日09:31      黑龙江晨报             _COUNT_人评论

  26日,哈市公开招聘的事业编制环卫工人进行了面试资格的现场确认。在确认现场,很多考生都表示,自己就是被事业编制和这份工作的稳定性所吸引,其中一位28岁小伙舍弃10万年薪要当环卫工。

  弃10万年薪要当环卫工

  今年28岁的江宇有着一份挺让人羡慕的工作,上班的时候月薪1.4万,一年中至少可以休息两三个月,每年能赚10万元,唯一的缺点就是工作地点 不是在哈市。在面试确认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排队的报考了南岗区汽车维修员岗位的江宇。他告诉记者:“我就是因为这个工作有编制,还挺稳定的,所以才来报考的。”

  根据目前环卫工人的工资标准,正式工的工资也就是2000多元。对于工资上的巨大落差,江宇并不是十分在意。“毕业后我自己进修了船员证,这个工作挣的多,但是需要出海,一年中在海上要工作半年多。我知道环卫工人的工资都不太高,和我之前一万多的工资相比可能要差很多倍,但是毕竟有事业编制,而 且我报的是维修员岗位,和我上学时候学的专业也挺对口的。家里也觉得这份工作要比之前的稳定,并不反对我报考,所以我就参加了这次的考试。”江宇说。

  靓女不爱红妆爱“黄装”

  29岁的王莎长得十分清秀,穿着也非常时尚,当记者问她如果录取了,当清洁员会经常日晒雨淋,不能再像现在这样打扮得很漂亮时,她微笑着告诉记者:“考试之前我就已经和很多环卫工人聊过了,也观察过她们工作时候的情况,我知道她们的工作都非常辛苦,但是我觉得年轻就应该多锻炼锻炼自己,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我选择了这个岗位这份工作,因为我很想为城市的整洁干净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内心的充实,工作中的锻炼,要比靓丽的容貌更重要。”

  女孩于菲毕业后一直在一家私企做办公室文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帮领导打打字,写点材料,一个月工资在两千五百元左右,但是签的是临时合同,什么保险也没有,她总觉得非常没有保障。“我今年已经27岁了,很想找一份既稳定又有保障的工作。我这次报考了道里区清洁员岗位,笔试成绩还挺靠前的,所以我觉得差不多应该能考上。虽然是去做一线的环卫工人,不过因为有事业编制,还有保险,所以我家里人都很支持我。”于菲对记者说。

  多数考生为了事业编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很多人都毫不讳言地说道,就是为了事业编才参加这次考试的。

  去年大学毕业的王博这次报考了平房区驾驶员岗位,问起他报考的初衷,“事业编”三个字脱口而出。王博告诉记者:“我现在是在一家小公司做销售, 每天特别累,工资也不高,而且我家是鹤岗的,单位还不给我们解决户口问题,所以我特别想找一份有事业编制的工作。看到这次招聘后,我和家人商量了一下,他 们都特别支持我,我就报了名,因为不但有事业编制,还能给我落哈市的户口,要是考上了,一下子就能为我解决两个难题。为了能考上,我特意辞了之前的工作, 专心在家复习,笔试成绩还挺靠前的。为了稳定的事业编,我得更加努力才行。”

  在现场,张鹏兴奋地告诉妈妈自己已经通过了面试审核,就等着面试了。今年25岁的张鹏腼腆地说道:“我特别喜欢开车,这次报了道里区的驾驶员岗位,如果真的能考上,不但能圆我的开车梦,还能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我看到招考信息上面说,不仅有事业编,还可以为我们外地的考生落哈市户口,我觉得这份工作真的特别好。”

  据了解,此次环卫系统计划招录457人,超过1万人在网上报名,有7000余人缴纳了报名费并参考,由于部分岗位未达到招考比例要求,最终招录 人数为453人。哈市环卫系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员工笔试成绩21日公布,根据招录公告,按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了进入面试的人选。根据笔试 成绩及加分政策,共有479人进入了拟面试名单,这些考生在26日进行了面试资格现场确认,面试资格确认后,通过审核的考生将会进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将 会于近期在招考网站上公布。(文中受访者均为化名)□记者 吴雨桐




相关报道:郑州志愿者欲筹资免费为环卫工送早餐 呼吁参与 2012-11-23 07:28:41
          郑州女环卫工挂吸铁石防爆胎 2012-11-22 07:47:11
          郑州市民发环卫工捡烟头引关注 网友:请注意素质 2012-11-22 07:30:59
          14岁女孩替患病环卫工母亲扫大街(图) 2012-11-12 10:06:1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事业编制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