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12名硕士争当社区工作者 招聘首日千人争

2012年12月12日09:35      东北网             _COUNT_人评论

  东北网12月11日讯 10日是哈市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的第一天,各区报名现场异常火爆。据民政部门统计,此次一共招聘648名社区专职工作者,首日就已有1388人报名,其中男271名,女1117名,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12人。

  2个小时200多人排队领号

  10时左右,发号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发到了205号,最早的报名者不到8时就来了。为了规范报名,节省时间,工作人员采取了10人一组的叫号制度。此次报名要求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40周岁以下(在社区公益岗位工作两年以上的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哈市城区非农业户口,均可报名。12月22日进行笔试,1月12日进行面试。

  12名研究生报名

  昨天在众多报名者中,有12人是研究生学历。传统观念里,社区工作婆婆妈妈,琐碎微小,可如今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不仅本科生积极报名,就连研究生也赶来报名。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马妍拿着一叠厚厚的材料,正在等待递交材料,她告诉记者,研究生到基层工作没什么不体面,对于年轻人来说,积累经验、锻炼自己最重要。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社区专职工作者职责为协助社区居委会负责归纳、收集和整理社区人口信息、资源信息、庭院环境信息,对居民小区内人、地、物、情、事等组织纳入社区网格信息系统;整理、收集各类服务资源信息,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为求稳定愿舍高薪

  在众多报名者中,大部分都是已经参加工作的在职者,对于第二次择业,他们的观点很明确,相比较在私企打工,社区工作者尽管月薪只有1500元,但稳定、工作环境好,还有五险。

  28岁的綦炳慧目前正在一所商务学校当英语老师,月薪在3000多元,可是家里人总是觉得对一个女孩来说不稳定,而且总加班。36岁的栾天现在是一名导游,他说放弃现在的工作,来应聘社区工作者,主要是考虑在家附近找个稳定工作,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这样照顾父母更方便。

  被聘用者待遇补助每月1500元

  被聘用者实行劳动合同聘任制,合同期满后,由民政部门牵头组织考核,合格者可以续订合同。

  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待遇:试用期内1200元/月,试用期满合格者报酬标准按1500元/月执行,合同期内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同时,建立社区工作人才储备库。在本次招考未录取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取前25名,缺岗时进行递补,有效期为一年。

  推荐阅读

  申请美国大学中国学生平均花费4182美元

  为缓解就业压力 六成大学生欲考研

  海南版“异地高考”方案正调研或月底出台

  英国14岁果酱男孩创业9年成为百万富翁

  给年轻的自己: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高兴




相关报道:硕士男要当中国第一个持证男月嫂(组图) 2012-12-03 09:25:55
          硕士女老总为给初二女儿陪读 弃高薪甘当宿管员 2012-11-30 08:02:00
          大学男硕士为求职花万元整容 称可扫除一切障碍 2012-11-21 08:09:2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硕士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