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不够用 学校绞尽脑汁“扩容”

2011年09月01日08:58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截至目前,郑州市的小学入学工作基本结束,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基本都能做到“有学上”,但“入学难”现象依然明显。盘点今年的小学入学报名工作,市内多区均表示“压力空前”。比如金水区的15190名适龄儿童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占到6000名,几乎占到学生总量的40%。

  现状

  市内四区入学压力空前

  虽然经过协调、分流等种种措施,目前郑州市已基本保证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有学上”,但因为城市框架拉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大量拥入等多种原因,解决今年的“入学难”问题,让各方很挠头。

  “今年面临的入学压力是空前的。”不少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据统计,今年,金水区共有15190名适龄儿童,其中9190名是郑州市区户口,外来务工人员子女6000名。中原区有8000余名新生,为近十年来历年之最,其中外来务工子女有1800名左右。包括侯寨、马寨和二七区南部城区中心校,今年,二七区实际招收小学新生人数可能突破7400人,其中39%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管城区预计有5000多名一年级新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500多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教师、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