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邮储银行+”)近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原阳县支行客服管理员收到了总行95580客服中心的表扬工单。这表扬的是谁,是谁做了好事不留名呢?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原阳县齐街乡北街李新兰综合批发部因电线老化突然起火,主人忙于扑火,放在柜台下的15000元左右营业款忘了拿出来,等抢出来时钱款已着火,李新兰急忙用盆水浇灭。等晚上打扫完现场再去整理,钱款还泡在水里,倒掉水后,一沓钱粘在了一起。

客户端着烧坏、浸泡的钱币来到邮储银行网点兑换客户端着烧坏、浸泡的钱币来到邮储银行网点兑换

  李新兰第二天就端着一盆过了火的残币来到邮储银行原阳县齐街支行营业厅,说明情况后请求兑换。综合柜员李文香拿出还滴着黑水的钱币对她说:“你要相信我们就放这儿吧,这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整好。”

  李新兰忙说:“相信,不相信也不会来这儿了。”

  李文香说:“我们以最大努力做好,只要达到兑换标准的,能全额兑换的就全额兑换,能兑换一半的就兑换一半,尽可能为您挽回损失。”

  随后,李文香和同事找来吹风机,先用小镊子将烧掉的纸币碎片一点点整理起来,又小心翼翼一张张揭开、晾干,像外科医生手术时那样一丝不苟找出缺失部分,尽量吻合粘贴。

邮储银行员工整理、粘贴破损的钱币邮储银行员工整理、粘贴破损的钱币

  就这样经过加班加点,李文香和同事整理出一堆残币。为了不让打捆机封装时使新粘贴的残块失落,李文香用信封一张一袋地封袋,但掏出来整捆时,已晒干的部分再次脱落。为此,李文香专门去请教人民银行的同志,人行的同志说“明天你来用我们的专用袋”。

  第二天,李文香和两名同事带着残币来到人民银行,将在支行装好的残币一袋袋取出来,重新装在人行提供的残币专用袋中,三个人整整干了一个上午,整理出450多张残币,为客户兑换了13450元。

部分残币部分残币

  当把13450元兑换款交给李新兰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

  为了表示感谢,李新兰非要拉李文香去饭馆坐坐。李文香婉言谢绝了,说:“帮助客户解决困难是我们应该做的!”李新兰的亲戚给她支招:“你打一下95580表扬表扬她们,表表心意也行。”于是,也就有了原阳县支行收到总行表扬工单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