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河南院校一本计划在省内招27097人 较去年增加7777人

A-A+2016年7月5日07:55南阳 晚报评论

  本报记者 王秀云

  填报志愿正在进行时,省内王牌专业也已浮出水面,如果想报考本省志愿,考生不妨瞅瞅今年省内一本招生优势专业计划分配情况。

  据了解,省内院校一本计划在我省招27097人,较去年的19320人增加7777人。从省内来看,今年我省14所高校分别拿出优势专业、重点专业共27097个招生计划(文科4959个,理科22138个)在河南一本招生。

  今年郑州大学实现全部专业(不含艺术类)在一本招生,共计划招生7126人。文科(含中外合作办学、护理学):共1382人;理科(含中外合作办学、软件类、护理学)共:5744人。

  热门及优势专业:临床医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通信工程、建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预防医学、药学、法学、新闻学、金融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今年四个专业首次招生,一本线以上考生即可填报志愿。河大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英语、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化学、体育教育,拥有国家级的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精品课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专业排名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学、农学、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生物制剂绍骙实验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烟草、园林、能源与动力工程为优势专业。

  河南中医药大学:主要招收专业为中医学(卓越医生项目)、中西医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针灸推拿学等。

  新乡医学院:理科770人。优势专业:临床医学(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医学影像学、麻醉学、口腔医学、儿科学。

  河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招生专业增加了5个,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育技术学、应用统计学只招理科生,分别招49人、43人、60人,翻译专业文理兼收,文科招30人,理科招33人,汉语国际教育(师范)只招文科生89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热门专业:会计学、审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经济学、资产评估、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法学等都是深受考生欢迎的专业。

  河南科技大学:王牌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属材料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今年在河南省增加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会计学等7个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达到13个专业。

  河南理工大学:优势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

  河南工业大学:今年新增建筑学(五年制)专业在河南省按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总数为16个。

  郑州轻工业学院: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0人,自动化55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70人,能源与动力工程55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15人,食品科学与工程50人,化学工程与工艺(精细化工)55人,食品科学与工程(烟草科学与工程)50人。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金融学、工业工程、工程管理4个专业在河南省纳入本科一批录取。

  中原工学院:今年该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会计学四个专业进入一本招生,文科中,只有会计学一个专业招生。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