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中国·西峡2015年优质猕猴桃即将上市

A-A+2015年9月9日16:03映象网评论

中国·西峡2015年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及产销见面会新闻发布会中国·西峡2015年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及产销见面会新闻发布会
参会记者参会记者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杜明)金秋结硕果,龙乡迎盛会。9月9日,“中国·西峡2015年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及产销见面会新闻发布会”在南阳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发布会由西峡县副县长朱元朝主持,主要介绍了西峡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和三天后将在西峡举办的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及产销见面会整体概况和筹备情况。

  据了解,西峡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名优特经济林--猕猴桃之乡”、“国家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县”、“全国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县”、“国家农业(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西峡猕猴桃获“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殊荣,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地理标志产品”。

  近年来,西峡县委、县政府始终围绕“打造中国优质猕猴桃强县”的发展目标,把猕猴桃产业作为振兴西峡农村经济的“一号工程”。另外,该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核心区,西峡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为县域经济发展根本思路,把猕猴桃这一生态产业做为全县农村的支柱产业,持续推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另外,专家公认,西峡是国内外猕猴桃的最佳适生区,该县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研究和发展猕猴桃,是我国猕猴桃研究和人工种植最早的县。

  本网记者获悉,最受大众关注的西峡猕猴桃,富含大量Vc,号称“Vc 之冠”、“水果之王”,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长期食用猕猴桃,具有抗氧化、抗衰老、防癌、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促进心脏健康、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细腻皮肤、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等作用。

  朱副县长还介绍到,西峡猕猴桃中的金桃品种是西峡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研究所共同选育推广的一个优良猕猴桃品种,主要特点是树势健壮,适应性很强,挂果早产量高,单产潜力很大;果实美观漂亮,标准长圆柱型,果型整齐度和商品性很高;果肉金黄色,口感细腻,酸甜爽口,香气浓郁,业内专家评价,该品种比新西兰黄金果品质更优;贮藏时间长,一般冷库贮藏可达到5-6个月,货架期在20天以上,是国内最耐贮藏、货架期最长的品种之一。

西峡猕猴桃西峡猕猴桃

  发布会上,多家媒体记者向新闻发布方提出了各个方面的问题,该县新闻发言人针对猕猴桃产业发展,如何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对当地水源和环境有什么样的影响、如何鉴别使用膨大素的猕猴桃 、西峡猕猴桃产业下步打算等多个敏感和备受关注的话题进行一一解答,确保消费者、当地百姓购买、种植西峡猕猴桃时质量在眼前、品质在手中。

  最后,此次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参加9月13日—14日在西峡县举办的“中国·西峡2015年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及产销见面会”,欢迎大家来西峡品尝即将上市的优质猕猴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