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2016食品农产品安全南阳行走进淅川

A-A+2016年6月25日20:55大河 网评论

走进淅川川江缘走进淅川川江缘
走进淅川川江缘走进淅川川江缘
走进淅川川江缘走进淅川川江缘
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

  大河网讯 6月20日,牧原集团杯2016食品农产品安全南阳行走进淅川,市畜牧行业协会姚德宝会长、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刘焕江秘书长、食品农产品安全专家以及大河网等媒体记者在淅川县农业局凌崇祥副局长、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金志奇站长的陪同下,一起走进该县川江缘食品有限公司、京津源大闸蟹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源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访生态大县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的情况。

  淅川县第一站是走进淅川县川江缘食品有限公司。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探访团一行冒着酷暑烈日走进高温发酵车间和田间基地。

  在川江缘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寇保宏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川江缘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淅川县城区工业园工业大道东段,是一家以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食品企业。公司以打造中国调味食品第一品牌为目标,以消费者健康生活为己任,致力打造生态、绿色、健康、营养的川江缘牌调味食品。

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
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
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走进淅川源科生物科技
走进淅川京津源大闸蟹基地走进淅川京津源大闸蟹基地

  该公司充分利用淅川环境优美、生态自然、资源丰富、地理环境独特、远离城市污染等优势,采取“公司 基地 农户”的运作模式,主营食品、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以及有机原料种植等。公司现拥有高标准的检验检测实验室、先进的豆类食品无菌间发酵工艺、高效的原料清洗自动化生产线、规模较大的封闭式发酵食品晒场等,年产能达10万吨,销售收入达2亿元,实现利税6600万元。近年来,先后被确定为淅川县农业产业化重点保护企业、南阳市农业产化重点龙头企业、南阳市小茴香香料萃取及生产加工研究中心。

  公司始终秉承“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经营理念,走产学研之路,在发酵工艺、生产装备、加工技术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实现了自主创新,其中自主研发的小茴香酱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发酵工艺和加工技术在中原六省居于首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公司率先建立了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体系,真正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形成了以基地直供、厂家直销、终端配送、电子结算、全国连锁的营运系统,基本实现采供销无缝对接和安全溯源,确保从农田到餐桌上的安全。

  在淅川县京津源水产品养殖公司的大闸蟹养殖基地,公司总经理寇元钦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的规模和依托基地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的规划蓝图。该公司基地位于国家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淅川县马蹬镇丹阳湖水域,是一家以养殖销售丹阳湖水域清水大闸蟹为主的全生态养殖基地。养殖场目前年产大闸蟹10万斤左右,水域面积2000亩。丹阳湖水域具有地域辽阔,水质清新无污染,水浅底硬,水草丰茂,天然野生小鱼、饲料丰富等独特的水、泥土、水生物的自然湿地生态条件,具备清水大闸蟹生长所需的一切最佳生态养殖条件。

  京津源牌大闸蟹利用当地独特的阶梯型地理优势,其优良的水质、自上而下流动的活水养殖决定了大闸蟹味道的极致鲜美。养殖区水草茂盛,无污染,天然铒料丰富,蟹塘深1米5左右,日光直射池底,为大闸蟹的生长提供了健康的自然环境全生态的养殖方式保障了京源湖牌大闸蟹的健康纯天然和肥美。

  淅川县源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淅川县县城西毛堂乡白树村(工业园),紧邻沪陕高速和运十高速,距宁西铁路西峡站18千米,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水库8千米,是集研发、生产、销售绿色营养复混肥料和有机农业开发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  据公司董事长闫虎成介绍,该公司研发生产的绿色营养复混肥料荣获国家“2006年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农产品品牌”和“中国肥料业创新科技奖”。2011年公司被评为“河南省科技兴农先进单位”, 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化肥农药行业质量承诺单位”。

  公司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建成淅川绿色营养复混肥生产公司、水源地农业有限公司、北京源科楝盛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淅川万亩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即形成了“有机肥生产为核心、科研院校为支撑、基地推广为依托、农业发展为品牌”的建设局面。

  公司立足于解决南水北调水源地农业面源污染,保护丹江水库水质,发展有机、循环、高效、生态农业。研发生产的“渠首神”、“绿果丰登”、“家庭农场”绿色营养复混肥,将在改善土壤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品质,发展有机农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企业“营养植物,健康人生”的理念。

  公司采用“公司 基地 农户”发展的10万亩机农业基地主要生产:有机茶、有机果树、有机小麦、有机五谷杂粮、有机畜禽产品;17项农产品已通过了法国爱科赛尔有机农业认证;2014年10月公司的万亩有机小麦基地被评为“中原农产品安全示范基地”。(生俊东 任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