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周三闷闷不乐 这些食物让你拥有"快乐魔法"

A-A+2015年7月1日11:00《生命时报》评论

周三闷闷不乐?这些食物拥有"快乐魔法"周三闷闷不乐?这些食物拥有"快乐魔法"

  生活越来越好,但不快乐的人却越来越多,尤其到了周三,心情更是糟糕。你知道吗,有些食物有“快乐魔法”,能帮助人安定神经、放松情绪、消除疲劳感、减轻焦虑。

  麦 片

  快乐营养素:维生素B6、烟酸、泛酸。

  解析:维生素B6除了有助放松情绪、缓解焦虑和不安外,还可帮助色氨酸转化为烟酸;而烟酸具有消除疲劳和安定情绪的作用;泛酸也可消除疲劳,有助抗压。麦片和牛奶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糙 米

  快乐营养素:泛酸、叶酸、生物素。

  解析:比白米更营养的糙米,富含叶酸、泛酸,能减轻焦虑,帮助稳定情绪;其中的生物素也有助避免情绪低落,若缺乏生物素,则很容易变得忧郁。糙米和麦片一样钾离子含量高,有肾脏病、饮食需要限钾的患者,需要减少食用量。

  牛 奶

  快乐营养素:维生素B12、烟酸、生物素。

  解析:牛奶不仅富含有利于人体吸收的钙,还富含维生素B12,能帮助维持神经系统健康。人体一旦缺乏维生素B12,就容易造成情绪不稳。需要注意的是,牛奶如果要加热饮用,时间不要过长,以免维生素B12大量流失。

  鸡 肉

  快乐营养素:烟酸、维生素B6。

  解析:鸡肉脂肪含量偏低,是爱美瘦身者常选择的高蛋白质食物。除了含烟酸、维生素B6等让人快乐的营养素外,鸡肉中其他B族维生素、钙、磷、铁等含量也相对较高,是适合进补的好食材。食用鸡肉前应该先去皮,烹调时最好避免油炸。

  芦 笋

  快乐营养素:叶酸、烟酸。

  解析:一般绿色蔬菜的叶酸、烟酸含量都比较高,芦笋就是这类蔬菜的典型代表。由于叶酸和烟酸都是水溶性营养素,因此在烹调芦笋时要特别注意,以蒸食或快炒为佳,避免长时间高温烹煮,以免营养素流失,无法发挥效果。

  核 桃

  快乐营养素:烟酸、泛酸。

  解析:除了富含能让人快乐的烟酸与泛酸,核桃等坚果中还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能让血管细胞更加柔软,对神经传导有益,并且有助血清素分泌。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素,其偏低与抑郁症和情绪紊乱关系密切。虽然吃核桃有助心情变好,但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花 生

  快乐营养素:维生素B6、泛酸、烟酸。

  解析:和核桃一样,花生也富含有益健康的好脂肪,并且其中维生素B6含量很丰富。但花生的热量也较高,适量食用即可,以免好了心情却肥了“身形”。

  咖 啡

  快乐营养素:烟酸。

  解析:咖啡虽然富含烟酸,能稳定情绪,但也含有一些会阻碍维生素B6、B12或泛酸吸收的成分,因此略带争议性。若是想要借喝咖啡来放松心情,最好是喝黑咖啡,或喝添加同样能带来快乐元素鲜奶的拿铁咖啡,不要在咖啡里加奶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