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红罐王老吉 南阳可以产

A-A+2014年1月24日09:06南阳日报评论

项目效果图项目效果图

  清热去火的凉茶从岭南来到了南阳。

  日前,记者从广药集团在南阳的子公司——南阳佳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获悉,总投资达30亿元的龟苓膏、绞股蓝饮料、植物蛋白食品饮料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两条红罐王老吉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已安装完成,春节后即可调试生产。

  这意味着,很快,南阳市民就能喝上本地产的红罐王老吉。

  这仅仅是诸多利好消息其中之一。南阳佳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证实,广药集团将红罐王老吉落户南阳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随着项目的逐步推进,一系列配套“动作”即将展开,小凉茶即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大产业。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冬日的南阳,阳光暖融融的。记者在位于南阳新区的南阳佳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厂区内看到,新修的马路四通八达;工地上,建设车辆来往穿梭;车间里,锃亮的流水线熠熠闪光。正在指挥工人调试设备的项目经理马聪幽默地说,“我们快马加鞭,工程建设‘大战场’已经摆开了!”

  南阳佳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广药集团授权佳吉集团在南阳投资新建的大型食品饮料项目,是广药集团“王老吉”品牌龟苓膏、绞股蓝、夏桑菊等饮料在国内的第一个生产基地。项目占地835亩,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6栋生产厂房、16条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及办公楼、宿舍楼等生产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

  按照建设“时间表”,至明年年底前,该项目工程将全部结束。届时,16条生产线将全部投入使用,南阳佳吉的年产量将达30万吨,年产值将超30亿元,年利润目标将达6亿元。

  而对春节后即将实现投产的两条生产线,南阳佳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言谈间满是欣喜。高科技含量的生产线灌装速度相当惊人,每分钟1600罐的灌装能力远非国内普通流水生产线所能比拟,其产能完全能满足周边市级城市的需求。

  招商留商诚心诚意

  广州与南阳,相隔千里的两个城市,如何结下如此厚缘?

  “作为豫西南地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南阳基础设施完备,地理位置优越,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口资源、农产品资源。此外,我们还特别看重南阳这些年不断完善的投资环境,这是我们最需要的。” 佳吉集团总裁杨愠表示。

  除了环境这些外在因素,在项目对接过程中,南阳地方政府领导表现出的诚意和付出的不懈努力,也成为集团选择“牵手”南阳的重要因素。据介绍,为促进广药集团的项目落户南阳,市领导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支持,出思路、教方法、增信心,并与广药集团高层进行深层次沟通,为项目顺利落地开辟绿色通道;为加快项目落地,南阳新区负责人几次赶赴广州,与集团高层进行深入洽谈,就项目投资规模、土地政策、责任与义务等达成框架协议。

  这是继娃哈哈等重大项目在我市“开花结果”后,又一家知名品牌企业在南阳“生根发芽”。

  合作多赢后继有力

  南阳佳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建成后,将为南阳提供20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两万多个间接就业岗位。作为饮料企业,王老吉南阳基地还将带动南阳种植业、运输业、包装等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当地百姓、地方经济、王老吉企业多赢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广药集团与南阳的合作不仅限于建立红罐王老吉的灌装生产线,接下来还将展开一系列的配套“动作”。除王老吉之外,广药集团旗下的其他产品也将在南阳实现批量生产。如果说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那么一批项目,将是一个新的增长极。8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