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枕戈待旦防范 应对极端天气

A-A+2016年6月24日08:31南阳日报评论

  核心提示

  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针对昨日市气象部门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面防范。本报记者到多部门探访,了解其应对举措和采取的应急行动。

  气象台:

  早发预警早防范

  市气象台6月23日16时4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下午到夜里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受雷电活动影响,局部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受低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线的共同影响,23日夜里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23日夜里,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3级左右,20℃~28℃;24日,多云,偏北风2~3级,21℃~29℃;25日,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阵雨或雷阵雨,偏西风2~3级,21℃~28℃;26日,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偏南风2~3级,19℃~27℃。

  (记者石张楠)

  防汛指挥部:

  强化责任防汛灾

  市防汛指挥部连续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防汛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将河道险工险段、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易涝区、旅游景区、重点在建工程等区域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分解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转移避险等环节。各地要加强对堤防、水库、水闸、水电站等工程的巡查,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预报监测,特别是加强城市、山区等局部性、突发性暴雨洪涝的监测,及时作出滚动预报。要充分发挥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作用,提前发出预警,及时启动抢险预案。各级各有关部门防汛机构要坚持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收集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等相关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

  (记者周二立 通讯员杨文磊)

  住建委:

  合理安排保安全

  由于灾害性天气极易造成在建工地的围挡、临建等设施损坏,给建筑施工带来安全隐患,市住建委要求各有关单位立即对城区在建施工项目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合理安排工序,杜绝大风天气登高架设、设备安拆等施工作业,认真做好基坑、脚手架、起重机械设备等分部分项工程和设施的检查。

  (记者石张楠)

  市政管理处:

  全面巡查除隐患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情况,按照市城管局的安排部署,市政管理处启动防汛抢险应对机制,保障在规定的城市防洪标准内排水设施畅通,泵站运行正常,路灯设施安全,桥梁和涵洞遇到险情采取应急措施,防止各类汛情事故的发生。对所辖区域内的道路、涵洞、桥梁泄水孔、桥梁护栏、桥梁水位警戒线等设施加强巡查。遇到紧急汛情迅速行动,采取应对和避险措施。

  排水管理所对所辖道路进行检查疏通,更换补充破损、丢失的井盖,检修排涝泵站,确保运行正常。道路及涵洞积水较深时,设立禁行标志。路灯管理所对路灯照明器、线路、变压器、灯杆进行巡查,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关闭电路,抢修损坏设施。(记者石张楠)

  城管部门:

  严阵以待忙排查

  市城管局要求,城管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随时关注气象信息,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园林树木、城市家具等进行全面排查,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园林部门加强巡查,加固新栽种树木,如暴风雨中出现树木倒伏,及时进行清理补栽;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要清理城区河面游船,对游船进行缆绳加固处理,河上所有人员上岸至安全地带;城管支队全员上岗,检查各种悬挂招牌、墙体外立面广告等,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尽快排除。

  (记者王笑荷)

  电力部门:

  恶劣天气保供电

  南阳供电公司细化责任分工,密切监视汛情,及时掌握水情、雨情、极端天气的变化情况,开展巡视检查,彻底清理排涝沟、管,清除树障,杜绝线路接地事故的发生;做好事故应急预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抢修与抢险工作,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新梳理抢修队伍及抢修物资准备工作,保障灾害备用物资齐备,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准备应急发电车,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记者段平 通讯员王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