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中国长城博物馆和内乡县衙博物馆开展对口协作

A-A+2015年7月29日11:01映象网评论

身着清代服装的内乡县衙员工吸引了大量游客身着清代服装的内乡县衙员工吸引了大量游客
《古衙艺影》图片展《古衙艺影》图片展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委书记赵建军参观展览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委书记赵建军参观展览
内乡县政府副县长李东陪同北京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京、中国长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丽敬参观《古衙艺影》大型图片展  内乡县政府副县长李东陪同北京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京、中国长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丽敬参观《古衙艺影》大型图片展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王晓杰 苗叶茜)近日,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再结新硕果,中国长城博物馆和内乡县衙博物馆在八达岭长城景区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协同发展。

  北京市延庆县和内乡县系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单位,为加强景区方面的合作交流,2015年5月,延庆县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与内乡县旅游外事局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落实备忘录涉及的相关工作,依据备忘录内容并在双方领导的关心下,7月23日,北京延庆县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京,中国长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丽敬,内乡县副县长李东,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等,在中国长城博物馆举行了《中国长城博物馆和内乡县衙博物馆友好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按备忘录内容拟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开展相互交流、相互宣传、相互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目标。

  内乡县衙博物馆在中国长城博物馆推出《古衙艺影》大型图片展,以百余幅精选摄影作品展现了内乡县衙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并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既有历史内涵又有时代风采的内乡县衙建筑文化、楹联文化和优秀官德文化;此次《古衙艺影》展览,是内乡县衙建馆以来第一次走出去举办展览,展时为45天。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长城博物馆馆长赵建军在内乡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的陪同下参观了《古衙艺影》大型图片展。

  中国长城博物馆坐落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景区内,是全国唯一一座以长城为主题的“国”字头博物馆,展览全面反映了中国长城的历史、军事、建筑、经济、文化艺术及现状等,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先进单位”、“校外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年接待游客800余万人次,对弘扬长城文化、对游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长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丽敬与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中国长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丽敬与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向参观展览游客发放内乡县衙宣传资料向参观展览游客发放内乡县衙宣传资料

  内乡县衙博物馆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是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年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先后被评为“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全国文化多样性十佳博物馆之一”、“河南省文廉政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通过官署文化研究,对弘扬优秀官德文化和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社会教育价值。两个文化单位的交流合作,必将取得更深领域的课题研究成果;双方通过相互宣传以实现资源共享,必将吸引更多社会大众通过一方博物馆了解到另一方而达到发展共赢的目标。

  同时,在中国长城博物馆召开了座谈会,就内乡县衙如何在宣传推介、课题研究、文化产品开发、内部信息化管理、争创5A级景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在中国长城博物馆和八达岭长城景区内乡县衙员工身着清代服装进行了宣传推介,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