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黄河上游美景多

A-A+2015年9月8日09:39南阳日报评论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甘肃景泰黄河石林
塞上江南银川塞上江南银川

  众所周知,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是五千年华夏文明发展至今的最佳见证。滔滔黄河,万古不息,所流之处都是文明的痕迹和大自然的造化。其上游有许多自然和人文景观虽然不是很知名,却值得探索和游玩。

  黄河源头第一城玛多

  距离西宁497公里的玛多县,是黄河源头第一座县城,海拔有4200米,在这里游玩要当心高原反应。黄河源位于青海的腹地,有着一望无际的翠绿草原和蔚蓝天空,而从黄河的源头往东边望去,会让你感叹黄河奔流到海不复回的雄浑。

  龙羊峡是九曲黄河的第一个峡谷,壮丽的山水自成一色,碧波粼粼,这里的黄河水也十分清澈,河两岸有大量石器时代的遗迹。目前,在贵德县有专门的包车服务,游客可以乘坐包车前往龙羊峡。

  丝绸之路重镇兰州

  黄河流经的第一个大城市,是甘肃省的兰州,它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在兰州,除了美味的拉面,还有大自然和历史留下的名胜古迹,有皋兰山、吐鲁沟森林公园、黄河石林等多个好去处。

  吐鲁沟因峰奇石怪,林木青翠,终年绿色而又名“吐绿沟”。这里地貌奇特,风光秀丽,植被垂直分布极为明显,顶部是丰沛的草场,辽阔的牧场,山腰林木矗立,山脚农田覆盖,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

  黄河石林位于景泰县境内,与桂林石林的山清水秀大不相同,黄河石林所带来的震撼完全是那种西北大地独有的震撼。在景区的一路上,首先感受的是石林内悬崖的陡峭,胆小的人可能会被吓得连步子都迈不开。远处则是黄河岸边的绿色农庄,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色融合在一起,给游客两种不同感受。

  塞上江南银川

  第一次来银川的人,会感到刹那间的茫然,这里气候温和,湖泊星罗棋布。得益于贺兰山对风沙的阻截和黄河的滋养,银川成了塞上江南最耀眼的一颗明珠。历史上它曾作为西夏王朝的首都,而且周边山区也有一万年前人们生活在洞穴的痕迹。

  银川有专门的旅游公交车直达贺兰山。巍巍贺兰山,从阿拉善高原到银川平原,绵延数百里,群峰叠嶂,尤其贺兰山东侧,以断层临接银川平原,更是陡峭难攀。在贺兰山延绵数百里的群峰之中,有众多的关口,以及见证人类文明痕迹的岩画。

  草原钢城包头

  黄河支流昆都仑河的两岸,很少能见到人流,加深了这座草原钢城的静谧与幽深。包头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如赛汗塔拉草原,它是位于包头市内的“城中草原”,游客可以在这个水草丰沃的草原纵马狂奔,在阳光的照射下体验什么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别看包头地处内陆,但也有一片名字里带“海”的旅游区,这就是包头南海旅游区,这里既有草原风光,又有水上活动,北临青山,南靠黄河,山水辉映,景色可谓美不胜收。(据《汕头特区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