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九月远行醉觅秋色

A-A+2015年9月9日14:12广州日报评论

  昨日正是农历中的白露节气,南粤的暑气尚未散去,远方的树梢已悄然染上霜色。秋日的美景是色彩的盛筵,喀纳斯的五彩仙境,额尔古纳湿地的九曲十八弯,九寨沟的童话王国,正等待你用眼睛和相机捕捉这一年一度稍纵即逝的美丽秋色。

河道让额尔古纳湿地景色更加灵动优美。河道让额尔古纳湿地景色更加灵动优美。

  额尔古纳湿地:大气壮阔的最美湿地

  若只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湿地,那么风景难免会显得单调乏味,额尔古纳湿地最妙之处在于其中九曲十八弯的河流。因其水之灵动,而使得整幅画卷显得优美壮阔。

  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是不少摄影爱好者最为倾心的“猎色”之地。尤其是秋日,额尔古纳的白桦泛黄,远远望去是一片金色的大地,又是另一番壮美的景象。

  清澈的河水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和金黄的白桦形成了强烈反差,漫步湿地顶端,蜿蜒曲折的河流流淌在湿地中央,移步换景的美丽在这儿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论走在哪一段路,不论景深如何变化,林木、河流、蓝天、白云总是追随着脚步,毫无遗漏地闯入视线,令人心旷神怡。

优美的坝上风光。优美的坝上风光。

  坝上草原:美不胜收的草沿天路

  丰宁京北第一草原又名坝上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总面积350平方公里,是距北京最近的天然大草原。金秋时节,草原由翠绿渐渐染上火红金黄,如果再经过几场霜,又会带些风霜的凄迷,悦目的色彩成为秋日的完美画卷,让人由衷地感叹坝上金秋的美丽,进而如痴如醉。

  坝上草原的秋色如童话般绚丽,在这里,每年众多的国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采风创作。

  如果自驾前往坝上的话,那么千万不能错过草沿天路。草沿天路位于张北和崇礼的交界处,金秋时节是草沿天路最美的时节,蜿蜒的道路、层次分明色彩斑斓的梯田,风景辽阔而壮观。

秋日的喀纳斯。秋日的喀纳斯。

  新疆喀纳斯:如梦似幻的仙境

  喀纳斯拥有“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等无数的头衔,被国内摄影爱好者誉为“人间仙境”。喀纳斯是欣赏原始、自然风光的好地方,可以尽情放马南山,欣赏古老的蒙古族图瓦部落游牧风情。

  月亮湾是喀纳斯河最旖旎的一段,蜿蜒迂回于两岸河谷间,优美的弧线正如皎皎上弦月,曲线优美。水面平静无波,近岸处河床清晰可见。两侧峰峦叠嶂,喀纳斯湖犹如无心跌入这苍翠峡谷中的仙子,美不胜收。

  而喀纳斯最负盛名的,还是此处的喀纳斯奇观,观湖水在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秋天尤其美丽,湖水随周山的植物泛绿,呈浅绿或碧蓝色,美丽迷人,游人还可以游湖、漂流,寻找传说中湖怪的踪迹,感受喀纳斯湖神秘的变色之谜,欣赏喀纳斯的绝美风光。(记者 李雨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