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9时许,焦作高速交警接到举报:原焦高速上有一辆灰色面包车从郑州至焦作方向逆向行驶。

现场图现场图

  接警后,高速交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拦截。在拦截查处过程中,面包车驾驶人不但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强行闯卡;最终在原焦高速焦作站被另一组设卡的交警查获。

  当交警要求该驾车男子出示相关证件时,该男子声称“没有驾驶证”。该男子不但不配合交警检查,还情绪激动地从车内拿出约40厘米长的螺丝刀不停地挥舞,不让交警靠近,并扬言谁敢扣他的车就捅死谁。

  为了避免该男子情绪继续恶化动手伤人,两名交警先通过聊天的方式分散该男子的注意力,然后另外一名交警趁其不备,从该男子背后将其抱住并按倒在地。随后,交警们一拥而上将该男子制服并夺下手中的凶器。

现场图现场图

  经查,该男子姓张,新郑市人,11月7日刚刚刑满释放。同时张某的驾驶证已超过有效期,不具备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资格。

  目前,张某已被移交至高新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来源 焦作交警微发布)